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壽比南山
2009/11/11 21:49:37瀏覽253|回應0|推薦3

壽比南山

 

老爸 70歲大壽!從小他就是「一家之主」!免不了大男人主義,家中的事他說了算。

聽老媽說,我出生時因為是早產兒,小不拉機像隻小貓咪,哭聲更像了,可是當時還在當兵的老爸還是高興得把我高高托起,驕傲的對同袍說「她將來一定是最漂亮的世界小姐!」哈!親愛的老爸,原諒我辜負你的期望囉,你女兒我從小無大志,只想窩在沙發裡啃那些被你視為「浪費時間」的閒書,唯一可以欣慰的是:我的功課一直沒讓您操心過。高中你認為人要有一技之長,堅持我念護理學校,即使從小到大都沒離開過你身邊的我必須住校,你仍支持我學習獨立的生活。

小時候最喜歡將小腳採在你的大腳上,要你拉著我走路,總能逗得我呵呵大笑!

當時小學離家裡不遠,您大大的手牽著我的小手,送我上學,一路上雖然不多話,但是,我總愛抬頭仰望爸爸,淡淡的父愛 透過陽光的風,溫暖了我的童年。

每年暑假 就是我最盼望的時候,爸爸會帶著我們姊妹三個蘿蔔頭,到西門町看電影,從白雪公主到仙履奇緣,每個迪士尼童話也就是我難忘的童年,我們看得入神,隨著劇情開心歡笑,回頭一看老爸,哎呀,睡得昏天暗地!!  哈哈,現在知道,他為了給我們一個快樂的童年,雖然明知對他一個大男人而言,這些童話電影是很無聊的,但是只要孩子開心,就算在電影院裡打瞌睡,他也高興。

青春期總難免少女情懷,瓊瑤的愛情是同學間討論的話題,爸爸總托媽媽偷偷查我的書包,擔心那些「不當情書」污染了我,呵呵,其實,老爸,你放心,女兒了解您的苦心,不急著長大接觸男女情事,反而不捨離開您的呵護呢!!

如今真的長大了,情路走來跌跌撞撞,讓您和老媽操心,真是罪過!

 

人說女兒是爸爸前世的情人,感謝老天爺,讓我投胎作您的女兒,

老爸,也許我曾陶氣頑皮,惹您為我暗暗傷心,請原諒我的無心,

讓我大聲說 祝您   福如東海   壽比南山!!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tty0910&aid=3488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