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個二三事
2011/09/15 02:48:41瀏覽935|回應18|推薦70

明知道講這些

可能會讓自己沒有人緣 (或者本來就是了)

但我非得獲得喜歡和讚賞不可嗎?

這問題對我,顯然是否定的

(但會影響生意嗎? 千萬不要啊``><) 尖叫

"婚姻"的議題.....我有資格講話嗎?

沒資格,是因為我沒經歷過那酸甜苦辣,同理心的機會渺茫

應該可以同意這句話吧? right?

那如果我說

因為我

有比別人多了收集故事的機會,而且基於旁觀者清的立場,更在無法讓人取得驗證的條件下

也是最有資格說話的人

應該也不能反對吧? right?

(沒辦法,事情總是一體兩面~這局我贏,所以我說話! )

.

在很多故事中

我發現

怎麼幾乎每個要離婚的女人手裡,總有"婚前(姻)協議書"這鬼東西?

如果說這種協議書

是在擘劃婚姻生涯,取得生活的共識,儘管它嚴格到像"家規"也無妨

我都會真心讚揚這樣有智慧的女性

但它在我眼裡,卻是個不折不扣的"吸血鬼切結書"or"掠奪夫產證明書"

我想,現代的女性

也不若過去封建社會下"在家從父,出嫁從夫",而必須緊握讓自己得以維繫生存的"金錢"籌碼了,不是嗎?

但可悲的是

雖然時代背景已經改變,女權也在口號中洋洋灑灑地給它抬頭了

卻仍有大多數的女性

把婚姻當成投胎轉世的契機,企圖混吃等死地享受富貴`得到寵愛,並藉此剝削對方,掠奪對方的財物,謀取自己的幸福

而從未願意面對自己真正的價值..

當然,從生物的觀點

雌性動物本來就會為了孕育下一代,而傾向選擇一個可以維持生活的雄性做為依靠的天性

(這個看過Discovery Channel的人都知道)

所以男生也不能計較女生總有這一點點的私心了

...自己選擇依附,把所有的希望都交付在唯一的對方手上時,心裡的不安惶恐淹沒了情感

取而代之的現實感,讓妳變得自私`貪婪`可怖

不管別人死活,只想自己活下來的人,再也沒有被愛的可能...

難道妳不知道...妳所有的功能跟構造,全世界的女人也都有?

其實妳有其他選擇的

不要再利用那個還算爭氣的肚皮`或是那一張只值15塊錢的戶籍謄本`甚至手上的那份"枉做人妻證明書"

來當籌碼了

走到這一步,就足夠證明妳已經輸掉一半的人生了

還有什麼是籌碼?

有時間算計`圖謀不軌

還不如用心規劃一下如何讓兩個人都幸福的方法

有道是

名和利是相輔相成的

掌握他的心跟掌握他的錢,不也是一樣意思?

要人家簽寫"吸血鬼切結書"以前......好好想一想吧..

再不長眼

最終也只能抱著那一紙"吸血鬼切結書"....試著再找下一個笨蛋了!

.

附帶一提"監護權"這事

我相信

若不是意氣之爭

雙方心底都很清楚,孩子跟誰在一起會比較幸福,是吧?

用不著拿孩子來遮掩自己的失敗

請問

生孩子這種事情

當初有誰是"為了孩子好"的目的才做的?

(抱歉了大家~這不是在指責有孩子的人,否則我也就不孝了啊~)

既然出生由你們決定

離婚也請你們自己決定,不要牽拖, ok?

我發現

在大多數的故事裡

小朋友在某些不經意的表情裡,都有一些"陰鬱"

尤其是當母親在婚姻裡長期不快樂時....

不知道你們看到了沒有?

.

再說一個台灣怪現象

有沒有人可以回答我....為什麼台灣已婚男性大多不戴"婚戒"?

不要說是"沒這習慣",因為習慣是養成的

不要反問"為什麼要戴?",那就如同在問"為什麼訂婚要戴戒指?"一樣

我認為已婚男性戴婚戒

對別人是一種禮貌

對妻子也是一種尊重

好吧~就算你不甘心為了妻子,也起碼是對自己選擇的尊重

當然,我不可以你有沒有戴婚戒來評價你這個人,或據此證明你心懷不軌

畢竟戴婚戒這種事情,也不過是個形式而已

但凡事不也是"發於內,而形於外"?

沒戴婚戒就唬得了人嗎?

沒戴婚戒就表示你的婚姻不存在嗎?

(好啦~好啦~有什麼意見就寫在下面行唄~)

從人性的觀點來說,婚姻本來就是違反人性的制約

但既然你那麼勇敢地選擇了這種不人道的制約

(在此所謂"符合人性",是指一切開心的事情)

就算婚姻有多麼乏味`無趣`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也請你遵守規則,和你的妻子一同解決

因為別人不是你該慰藉的對象

你在婚姻裡不開心的事,關別人什麼事?

或者非要等到別人給你依靠,才能決定你婚姻的去留?

是哪個笨女孩願意接手你這種沒有勇氣的傢伙!

戴上你的婚戒

否則離開你的婚姻!

(開玩笑的,不為難啦~我明白這事只有我做得到)

(也不要太緊張啦~就算沒有戴上婚戒,也不表示我會討厭你~我保證!!)

.

其實

我覺得咱華人天生隱諱的性格並不好

應該要學學洋人的生活態度

勇敢地面對感覺跟真實

比如說

當情已逝的時候,大部分人其實心裡的感覺都是"討厭"的

(我相信連這句話也沒幾個人敢講,唉``我真是壞人當到徹底了啊)

若真有這個感覺

不妨試試自個兒獨自大聲說出來,或寫上1000遍

若結果並不是這樣

那麼可以證明你(妳)的徬徨是多餘的,趕快跟對方談心吧~

如果你(妳)是真的討厭對方

也不用再逃避了,若不是真心相待,委曲也不能求全

不要再讓對方遭受不被愛的踐踏,給對方另一個被愛的機會吧~

(方法僅是善心提供,不保證效果><) font="">

.....

總之

就如此極端殘忍地說了這麼多

覺得刺眼或刺耳或感到難過的話

(不要難過)

儘管把它當成異端邪說就好~

.

[註1]:在此所講述者,只對一般性的態樣就事而論,沒有特定對象,特殊情況也不在此列。

[註2]:本人概不保證且不負責履行前開言論,切勿想當然爾的對本人的意志或性格存有美好的幻想,謝謝。

.

.......順便問一下,還有要來我家提親的嗎?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yangBMW&aid=564028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我都不我了 哪有誰來怨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吧 我是甲烷
2011/10/08 22:36
如果我是甲烷  (俗稱"闢")
我不在乎我是從那裡被排出來的

但是看妳的口氣
我倒很怕妳發  "火"
妳一火大  我就會被燒個精光  死無全屍啦

in Intron we Exon
Miss楊(missyangBMW) 於 2011-10-08 22:51 回覆:

行!

不要說我做人一點人情都沒有

現在就不引爆了

等會兒吧~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
2011/10/06 17:53

您的言論很令人激賞

又不保證履行

怎麼跟我這麼相像?

要是有人仍然追妳

你就死定了

理由只有我知道

Miss楊(missyangBMW) 於 2011-10-08 21:55 回覆:

蛤?

那要  "怎麼死?"   


米酒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2011/10/03 20:17

比翼連理人羨慕

自由單身羨慕人

成雙或單順自然

一切都是好安排

Miss楊(missyangBMW) 於 2011-10-08 21:53 回覆:

感謝高人指點~

.

想必這界就是傳說中的米酒賢伉儷?

建議二位發表言論儘量鼻要太過於肉麻

外人看了很揪心><


我都不我了 哪有誰來怨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叔公
2011/10/01 00:58
迷死羊希望自己是空氣

表示沒人能夠離妳而活

偉大

敬禮

三叔公

in Intron we Exon
Miss楊(missyangBMW) 於 2011-10-08 21:49 回覆:

好吧~我不當空氣了

我當二氧化碳就行了

再說的話....您就變甲烷~!!!


辛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單身萬歲
2011/09/23 08:38

親愛的楊美眉:辛夷邁入昏姻將近十八年,其實覺得....不昏也沒什麼不好

辛夷與長工都沒有戴昏戒在手上,因為款式太醜,早被我賣掉吃喝玩樂去了(那昏戒婆婆早買好一、二十年放著,不是我喜歡的菜)


~*~玉蘭有風香三里~*~桂花無風十里香~*~
Miss楊(missyangBMW) 於 2011-09-30 21:53 回覆:

辛夷姐~

這部分女生有豁免權啦......只要是老公買的都算"婚戒"~!!

.

是啦~單身萬歲

要不單身的話,都要像妳這樣拼命幫老公說好話

切~``


夢真姑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1/09/22 11:40
特來拜訪您並欣賞您的佳作, 得益良多, 謝謝分享, 謹此祝福安康快樂,萬事順心如意是禱 !
Miss楊(missyangBMW) 於 2011-09-30 21:48 回覆:

夢真姑娘的詩詞寫得更美呢~

歡迎妳^^


我都不我了 哪有誰來怨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離婚case的律師
2011/09/22 01:24
我猜迷死羊是專辦離婚case的律師 
才會想不通 為什麼一堆女人不立協議書吧!!


in Intron we Exon
Miss楊(missyangBMW) 於 2011-09-30 21:46 回覆:

亂猜

.

截至目前為止

我根本不知道自己是啥來著

真希望是個空氣呀~


我都不我了 哪有誰來怨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管不了愛上網的雙手嗎
2011/09/22 01:20
親愛的強迫症病友

下班後  閉得了妳的利嘴  卻管不了愛上網的雙手嗎????

聽過束縛衣 或 拘束帶嗎?? 

呵呵  我打個折  結緣價賣妳  

附送我親自示範的使用方式 (拿妳示範)

 


in Intron we Exon
Miss楊(missyangBMW) 於 2011-09-30 21:43 回覆:

狗伯應該已經自己試用過了吧~

不過我看也沒啥效果啊`


雲淡水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話雖如此
2011/09/21 00:14
男人要牢記女人生產時的神情
女人要記牢男人在說真話時的表情
然後
永遠都想像自己在荒島 身旁只有一個人
也真是如此了,夫妻組家庭就是流浪到荒島......
沒太多人理會,就會要體會也體會不到"你們家"的情感糾纏
多的是造成"家庭困擾"的人事物(還不出神秘的愛與不愛的問題)

但 勸告MISS楊

男人把他看穿扒穿 每一個都是醜陋不堪
舉例來說
好色的有問題 不好色的也有問題 不是?

盲目的不是愛情
是那紙充滿謊言的愛情合約書......^^
Miss楊(missyangBMW) 於 2011-09-21 23:35 回覆:

您是說"要裝瞎子"那件事情嗎?

會啦~會啦~

到時候我一定會著辦的!! 

.

.

呀~恩愛夫妻講出來的話....風采真的是很不一樣呢^^


我都不我了 哪有誰來怨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洋煙加碼到十條
2011/09/18 00:51
迷死羊
別人同不同意我去提親??!!   關我啥事!!??
只要妳同意就好啦

妳現在才知道大家都是佛心來的!!
能減少妳伶牙俐齒所造的的社會問題  也是做功德唄


瑪琳小姐
迷死羊 不會去相親的
以她的個性   她會開出邀標書(RFP Reguest for Proposal) 來公開招標

來來來  別客氣  我把洋煙加碼到十條  ok!!!!

in Intron we Exon
Miss楊(missyangBMW) 於 2011-09-21 23:27 回覆:

我無法否認您說的

所以我下班後就把嘴巴閉起來了

可是

上網是動手的事情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