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walk Seoul , feel Korea
2014/12/31 21:31:52瀏覽642|回應2|推薦44

12/25

12月天來到這個地方,最害怕的莫過於它的冷

沒想到抵達的那天,天氣出奇地好...甚至那幾天都是

上了高速公路,一進入眼簾的,是路邊的景色因為冬天而光禿禿的樹,把它襯托得很好看

Seoul的冬天,比想像中還美 愛你喲!

.

進到市區,大約是傍晚時分

對這個城市第一個感覺是..."這裡好安靜"

雖然它人車很多,但卻沒有Taiwan的喧囂擾嚷

Taiwan的傍晚,不正是下班時段,汽機車呼嘯人聲鼎沸的巔峰時刻嗎?

之後也更發現它一到晚上67點過後,氣氛就已經一片靜默..不知道為什麼?

不過,這裡的車速慢,連高速公路也一樣,交通很安全

可是對我這樣急性的人來說,是嫌慢了

.

可以說它像個"山城"吧~

有著像San Francisco的高低起伏地形,連綿曲折

讓整座城市的視覺內容變得有層次很豐富

我永遠都在想像這樣的地方,而它竟在這裡...我的最愛~

.

尤其是矗立在市中心的南山,非常漂亮,遠眺就可以看到N Seoul Tower(南山首爾塔)

很近,從明洞搭纜車或乘車走路,都可以上山

全部黃褐色只剩下枝幹的樹下,和著地上的殘雪,然後俯視Seoul,意境真是美呆了

可是這樣的地方,竟還能讓它那麼樣的斯文沉靜

看看Taipei的陽明山,就算是還得跨到另一區的距離

夜晚,人們還是不辭辛勞地在那裡擠到塞車,人車依然讓它熱鬧翻騰

.

生平第一次摸到"雪"

其實那也不是雪,只是地上長出來的"霜",因為那幾天沒有下雪..

但也夠開心了,呵呵~

.

-3°C-6°C的低溫,說起來很嚇人吧?

在這個地方...一點也不

感覺只像站在冰箱中,只是瀰漫冷凍的空氣,而且還有太陽相伴,非常舒服

Taiwan則是刺骨之冷,空氣加了水,只要10°C,就冷得刺痛

原本以為會被酷寒犯起氣喘,但其實遇冷不過是咳二下

反而是它到處室內、車內都有的暖氣,有時強得讓空氣變得悶,才真要令氣喘發作

...只是不懂,室內有暖氣,椅子應該不會涼了,為何椅子還要加熱?

.

一直都覺得這裡的時間,好像過得很慢

到處走走看看磨蹭了半天,每次看錶,都是驚訝"還這麼早?"

在Taiwan,時間飛快,似乎只要隨便瞎忙二件事,晚餐的鐘聲就在響了

會不會正是因為這樣,所以這裡的人們,步調也跟著慢了?

雖然近年來,Taipei的活力已經不若以往,但商業氣息仍然相對熱絡很多

Seoul比較像是個生活的地方...還帶點夢幻

也許這也跟人們的習性有關

普遍上,Korean蠻和善,唯美的形容,可以是"優雅",直白地說,也可以稱作"壓抑"

Taiwanese則顯得比較"外放",就是"自由感"吧,"熱情"的來源..

(Freedom,the most valuable assets of Taiwan.)

畢竟都是在亞洲,所以走在街上,也分不出誰是哪一個國人?

倒是Korean女性大多會上妝,很好分辨

像我這樣習慣素顏的,一眼就會被發現是外國人

唉`沒出去見識一下,都不知道自己有多邋遢 奸笑尷尬

可我還真不喜歡在臉上塗抹,而且也不知道是化妝技術太爛? 還是怎樣的?

就是覺得上妝也沒有比較美,或者...難道這單純只是"人"的問題?? 懷疑

.

本來以為Seoul這個觀光城市,會有很多英文標示

但它的英文字,出奇地比Taiwan還少

碰巧向一個中國男生問路,他說在Seoul講中文,比英文好用許多

不過,就司機先生的英語能力而言,普遍是比Taiwan司機還好的,起碼說幾個單字沒問題

如果這樣比手劃腳還不通,就直接拉個路人跟他溝通也行

但就是要明確的跟司機講"地點",因為他們似乎對環境不太熟

"載我到購物的地方""載我到餐廳多的地方"...這種話無效!

當然,它的地下鐵也很便利便宜,但就是覺得搭計程車對我比較不麻煩了

還有,Seoul的住宿飯店並不多

不像Taiwan,飯店商務旅店汽車旅館到處都有,而且裝飾精美氣氛浪漫~

奇怪? Taiwanese為何大量地需要這些呀? 哈哈! 莫名其妙! 烏雲飄過

.

真正很想推薦的是Seoul City Tour(首爾市區觀光巴士)

只要KRW12,000元,折NT360元,就可以完成市區一日遊

一趟約有27個景點,每站都可以下車逛逛,然後再搭下一班車繼續遊

如果都不下車,坐在車上繞一圈,也只大約二個多小時

一個旅程就可以飽覽Seoul,真的很不錯

但它只繞行江北,沒有江南路線..

.

吃飯,幾乎都是在迷路的餐館裡吃的

其實對觀光客來說,也無所謂"迷路",因為到處都不認識,呵~

可能是真的走到了當地人吃的餐館,比較道地,覺得都很好吃

讓我這麼刁嘴的人,說句"好吃",可不是件容易事,所以只要我說"好吃",就不用懷疑了

除了是它的口味蠻合我的胃("酸"除外)

重點就在它的食材品質很好,蔬菜尤其鮮甜,而且都會免費提供

不過就是份量很大,實在是吃不完

就這碗湯飯來說,飯已經加不到1/2,結果我還是留下了1/3 無奈

.

利害的是,縱使吃不多,但只要吃它一餐,就算走走晃晃一整天,都還不覺得餓

可能"韓食真的很補"

不過,它的食物也真的貴..尤其是肉類

我們聞香進了一家店,跟著它的圖片標示(一盤牛小排3塊,KRW12,000元,折NT360元)

點了三盤牛小排,結果上來的是"一盤牛小排3塊"

其實人家有標示"100g/1個",就是牛小排1塊NT360元!

3塊牛小排要價NT1,000元...這樣還不算貴嗎? 不過它品質蠻好也是真的

Korea氣候寒冷,土地又大,畜牧業還不足以發達嗎? 我真是不理解?

Taiwan的各大餐廳或飯店,到處都有的"吃到飽Buffet",這也是在Korea看不到的

強烈建議Korean朋友來Taiwan,一定要去吃Buffet,大快朵頤一下

只要約NT500元至NT900元之間的花費,就可以吃到品質很好的食物,什麼好料都有! 吃到撐! 吃到吐!

如果這樣還會餓..沒關係~

營業到凌晨的夜市(open-air night market),煎炸的食物,仍然可以餵飽您

半夜還想吃嗎? 也沒問題!

24hrs可以供應的美式餐廳清粥小菜豆漿店、小吃攤McDomald's,應有盡有!

再不然,還有"小7"(7-11),"全家"(FamilyMart)的熱食和桌椅,足供您24hrs享用 大笑

.

此行最可惜的,就是沒多帶三個行李回家

我想,購物其實是建立在某種習慣上..習慣某家店某個品牌

所以對初來乍到的地方,根本就不知道該如何買?

雖然Korea的確是號稱服飾輸出大國,款式很多,也漂亮

但對於一件還看得上眼的一般設計師服裝,就要價NT6,000元以上,甚至NT10,000多元

我是覺得它太貴了

在Taiwan,這個價位的商品,經是專櫃品牌等級的了

雖然Korea不標榜"品牌",但我還是要說...

之所謂"品牌",它代表著背後有一套龐大且據系統性的管理程式

包括符合它品牌所要呈現的...一致性的品質一致性的價格一致性的設計風格

自然會影響消費者的品牌印象和購買習慣,讓消費者可以對"掏錢"快速反應

這不就是"品牌"的意義?

在Seoul生活了幾天,原本有個"物資似乎有些缺乏"的錯覺

其實不是的,原因應該是出在"物價太貴了",大家當然是能省則省了

...東西這麼貴,競爭力在哪裡呢?

倒是Taiwan,用物習慣有些浪費,真該珍惜資源呀`

.

話說出國一趟,總該買些禮物饋贈親友

於是照著旅遊書上的指示,Seoul有三家大型超市可以買這些零食

可天曉得超市居然也休星期日! 害得一群觀光客站在門口傻眼

這要是在Taiwan,為了服務觀光客,絕對可以應付你三十家! 而且奉陪24小時!

今天去不了,當然明天還是得去

但可怕的事情發生了...

就這個可愛的包裝,而且堆在零食區裡,覺得看起來好吃,當然是拿了就走

哪知一回到家開箱檢點,才發現這好吃的餅,必須要先DIY!!

一包包的粉哪! 難道我還得先做好餅,再拿去送人!? 天! 痛哭

大約有5分鐘的時間快把自己笑死!!!

唉`怪自己都出國了,思維還不改! 連說明書也不看!

.

這個看起來像肥皂的東西

有點鹹味,好像是米搗成的,還不到年糕的程度,但非常Q軟彈牙,很好

因為是朋友給的,所以不知道哪裡買??

.

12/29下午4:43飛機離地起飛...回家

住在Taiwan的時候,嫌東嫌西,沒想到一進入海關,被眼前的一面歡迎回家 台灣

嚇得...剎時間,心頭還是震盪了一下 .....嗯,回家了!

只不過,好幾天不見的氣喘也準時回來了

狂咳! 手麻! 頭痛!

為何Taiwan的空氣總是對我這麼不友善?

所以我能不嫌你嗎,Taiwan!!? 尖叫

.

.

.

Ending2014的日子

明天,又是計畫的開始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yangBMW&aid=19927144

 回應文章

Miss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2 13:01

雖然此文中是以1:30美元換算台幣

但事實上因為美元升值,現在用台幣換美元後再兌韓圜,是將近1:35

所以文中,在韓國的消費金額是更便宜的

意思就是說,以正常的國際匯價計算,美元應該已經升值到1:35以上了

而實際上現在美元才兌到1:31?

這樣就知道彭淮南都在幹什麼好事了吧!?

負隅頑抗什麼!抝什麼!台灣的貿易死了是吧!!!


淵靜 / 身體欠安離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1 00:19
從小受到的教育Korea就是韓國,十年前去時他們正把英文路牌全改為韓文,讓外國人像走迷宮。自從知道他們將漢城改為首爾是因為漢城影射漢人的城市加上跆拳道爭議之後,我改稱韓國為南朝鮮。
Miss楊(missyangBMW) 於 2015-01-22 12:48 回覆:

呃...淵谷的"南朝鮮"說法,以政治統治的思維來說,我的確不敢反對

因為壟斷以及親中的情況,讓"封鎖性"比李明博時代更明顯..

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