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只剩下最後的十分鐘..
2008/09/06 14:17:48瀏覽482|回應0|推薦12

十分鐘的時間,

對於學生來說,

是種解脫,

是種放鬆。

也許對有些人來說,

十分鐘的時間,

可以用來玩遊戲,

可以用來思考,

也可以用來創作..等。

但有些人,

卻是過的渾渾噩噩...

甚至是把它浪費掉了!

也許在平常的時候,

十分鐘..

根本就不算什麼,

也沒有什麼人會去珍惜。

但..

如果當生命快走到盡頭,

只剩下十分鐘的時間時,

你會做些什麼事情?

是繼續等死?

去實現未了的願望?

是陪在自己最心愛的人身邊,

說些情話?

還是大吃大喝一頓呢?

如果是我的話,

也許要交待的話,

很多...

而一時之間,

也不知從何說起。

我會希望把最後的十分鐘的時間,

獻給對我付出最多、

包容最大、

和給我最多溫暖的...家人。

我會在他們的頰上,

親上一吻..

好讓他們記住我的甜蜜;

我會給他們一個大大的擁抱,

好讓他們記住我的溫暖;

我會握住他們的手,

彼此手心溫度的傳遞,

是最熱情、也最難忘的!

最後,

把眾多的千言萬語,

輕輕地..

化成一句:

我愛你們!

這句話,

是最動聽,

但也最難啟口的。

或許,

到最緊要關頭時,

才會了解到..

每一分、

每一秒,

時間的可貴;

和相處的時時刻刻..

都需要珍惜的道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kiss&aid=2194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