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都市傳說-楔子
2011/04/13 14:04:24瀏覽255|回應0|推薦1

 九月底的今天顯得特別寒冷,夜間的二十三點我坐在電視機前,仿效著我那失蹤的妹妹,在電視機周圍點起一圈一圈的燭火,密閉的空間,寧靜的夏夜,唯有放大的指針,滴答滴答的在夜裡伴隨著我那顆不安的心。

   我妹的遺物,日記的最後一張上面寫著,一年前的今天,她正一個人偷偷的玩著這都市傳說,爸媽都認定,她是跟男朋友私奔了,叫我不要想太多,因為天生愛玩的她,本來就常住在外面,偶而才會回來,我佩服她的勇氣,因為她與我不同,我連男友都不敢交,不是家管嚴而是我那張不敢恭維的面容,家裡的嚴禁反而給了我一個活下去的藉口。

我翻著一年前九月二十五日的日記,文章中前段寫的十分苦澀,從字裡行間我感覺得到她的悲傷。

  她似乎失去了一個很重要的人,為了那個人,她打算賭賭看這個沒有根據的都市傳說,因為她得把握每個機會。零亂的字跡,我可以感覺到她當時的慌亂,我為她心疼,但卻無法推敲太多,因為愛玩的她,家裡這本交換日記,可以說是交換週記,幾乎都要隔一週,甚至兩週,我才能收到她寄回來的日記。

 姊妹居然也得用交換日記來聯繫感情說也奇怪,怎麼不是用寫信的方式,這些故事則要牽涉更多,而這種奇怪的相處模式卻是我家最司空見慣的事情了。

滴答--滴答--時間已悄悄的走到二十三時五十分。

  我站起來把那本日記放在電視前面,"思慕者的遺物 "這是她唯一留下來的,雖然不捨,但我還是賭上那唯一的機會。

夏夜的都市傳說,在午夜時,找一台能用的電視以12支雪白蠟燭圈起1個圈一共圍出6個圓圈,最中間那個圓圈,必須以紅色的蠟燭擺放在電視上,此時還不要把燭火點上,先將電視轉到最後一個頻道,再把思慕者的物品擺放在電視前面,跪著心中默念72次那個人的姓名與他跟你的身分,每默念一次便點燃一跟蠟燭,由內而外點燃,若儀式中有任何打斷的情形,請馬上停止,例如蠟燭倒了或是熄滅等等…如果一切順利,您將可以透過電視見到您想見的那個人,若是已逝者甚至可以跟他對話。ps:若靈媒體質或是八字過輕,那陣子運勢較低的人,請勿嘗試。

 我查遍各個網站,各種詭譎好笑的都市傳說,我幾乎都試過,但最後是留言在某個留言板上,由一個無名氏寄給我這樣的訊息,剛看到時,我彷彿有一種觸電的感覺,72枝蠟燭與日記中相吻合,而且在我接到這封訊息時,我便有種預感,我找到了。

  時間滑過午夜,牆上的鐘敲起規則的鈴聲,我抱著沉重的心默念妹妹的名,點上一根根燭火,這是我唯一的希望,我想在見見她,我想把她救出來,為什麼會這麼說,這大概是因為從九月開始,夜裡我就不斷重複的夢見我妹那張慘白的面容,在向我哭喊,清楚的時間在夢中不斷竄出,搖晃的影子,如同燭火照射,影影約約還看得見電視的光芒,這也是為什麼我相信我找到了的原因。

  點完所有蠟燭,我期待的跪坐到電視前面期望看見,妹妹的面容,但…事與願違,電視上除了接訊不良的波文外,我看不見任何的東西。

  我回過頭看著牆壁上的鐘,早奔過十二點三十分,我想我錯過了…我起身想把所有的燭火吹滅,就在此時,密閉的空間,卻有冷風竄入,吹的燭火閃爍不以,我既緊張又期待,內心有個聲音告訴我,我快可以見到她了。

  我蹲下身子,注視著電視畫面,逐漸的,我可以看見,畫面正慢慢的變得清楚,不再是雜亂的訊息,模糊間,彷彿看見一個人影,我貼在電視機前面,期待重逢的那一刻,但…

  出現在電視前面的人影,卻讓我失望不以…

  那是一個面容清秀的男子,我開始懷疑我是不是唸錯名字,亦或是把關係念錯,否則怎麼會這樣呢?

  就在我百思不得其解時,畫面中的男子--開口了…

續待--

( 創作連載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2011&aid=5085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