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67 B)施明德的剩餘價值﹐抵不抵得上「兩顆子彈」﹖
2005/10/08 10:43:04瀏覽424|回應0|推薦6

(67 B)施明德的剩餘價值﹐抵不抵得上「兩顆子彈」﹖

對施明德這些年來他個人政治意識的轉變﹐我並非沒有正面的評價﹔對施明德這些年來他個人政治時運的窮蹇﹐我並非沒有真誠的同情。

然而﹐就大環境﹑就整個台灣﹑中國前途高位階的視角來看﹐我也不得不維持我對施明德的負面評價︰「施明德的胸襟﹑見解比起李登輝﹑陳水扁﹑呂秀蓮等等無識之徒﹐當然高明﹑廣大﹐但是施明德不具透視慧眼﹐對陳水扁臺獨政權依戀不捨﹐甚至甘受間接利用﹐顯現仍舊不過還是一種鴕鳥精神﹗且正因施乃見解較高較大者﹐而猶不免鴕鳥精神﹐那就成了一隻台灣最大的鴕鳥﹗」

如果有人要說﹐施明德的青春年華是被國民黨政府斷送掉了﹐那麼施明德壯年老年的政治生命就是被民進黨政權扼殺掉了。

自從綠色政權當道﹐這些年來﹐為黨外犧牲青春年華﹐擔任過民進黨黨主席的施明德﹐卻被逐出民進黨﹐在所有參與的選舉中﹐被民進黨封殺﹐全數敗陣。施明德卻不時在有意無意之間﹐把自己的敗選﹐怪到泛藍的支持群眾沒有擁抱他這個被「民主」「進步」黨唾棄的「爭民主﹑人權」英雄。施明德這樣不切實際的情懷﹐也許有「浪漫」﹐但絕對沒有IQ﹗

不僅此也﹐施明德這個「台灣人」﹐還一而再﹑再而三「死心塌地」地﹐要跟為了當選而不惜一而再﹑再而三地激化省籍對立與族裔之間仇恨的另一個「台灣人」陳水扁﹐推動「族群和解」﹐這真的是「一定要有浪漫」才行﹐但絕對「一定沒有IQ」﹗

要談「族裔之間和解」﹐施明德這位爭民主﹑人權的「英雄」﹐何不要求陳水扁先跟他施某人來個福佬的「族內和解」﹐由陳某延聘施明德擔任政府高位要職﹐或助施明德選上台北市長或中央民代﹐方能一展施明德「英雄」長才﹐以助化解族裔之間的對立﹐這才不失為實事求是的美意良方。

如果兩個「台灣人」都不能談「族內和解」﹐卻硬擺一個毫無實權的「台灣人」施明德來撐門面﹐替另一個專事破壞「族裔之間」和諧﹑常常食言而肥﹑事事計較的「台灣人」陳水扁政權做擋箭牌﹐這不要說沒有IQ﹐連「浪漫」在哪裡﹐都不知所終了﹗

日前﹐陳水扁竟借「施明德講座」名義﹐夸夸其詞﹐又在推銷他那貨不真價不實的「族群和解」滯銷偽藥﹐陳某手下嘍囉小丑蘇貞昌毫不知羞﹐為陳某敲邊鼓叫囂﹐要在野黨學習施明德﹐不要計較﹑放下仇恨呢﹗這不只是州官放火﹑不只是害人者偽裝受害人﹐這是 天要下雨娘要嫁﹐民進黨政權生成狗改不了吃屎的不要臉文化﹗

不知施明德這隻大鴕鳥﹐把頭埋進何處沙堆﹐否則﹐便應該抬起頭來﹐對準小丑蘇貞昌的頭﹐也來一番叫囂﹕「你們先來跟前民進黨主席﹑老前輩我施老大學學﹐不要計較﹐讓給我施老大位高權重的實力﹐把吳婆污陳由豪的獻金﹐宣佈歸還﹐先來一個『福佬族內』和解﹐才能對外省人有說服力﹔再把靠『兩顆子彈』得來的勝選﹐宣佈無效﹐並對暗示或明說過的『外省政權』﹑『台灣人選台灣人』﹑『不選我的是賣鄉賊』﹑『外省人賣台』﹑『外省人是台奸』﹑『香港腳』...等等這些鼓動仇恨的言語﹐宣佈道歉﹐然後再來談『族裔之間』和解﹐才不會像你蘇貞昌跟陳水扁在演皮影戲﹐全是假的﹗」

陳某﹑蘇某不給施某實權﹑實位﹑實力﹐只拿著施某的皮影來作戲﹐不過是想遮醜﹐利用施明德的剩餘價值﹐欲借「施明德講座」來正當化﹑甚至正義化陳水扁靠醜陋的「兩顆子彈」贏來的大笑話政權﹗

施明德垂垂老矣﹗政治生命已到盡頭﹐自然生命也近尾端。

施明德在民進黨政權下﹐於公於私﹐一無所獲﹐如果甘做花瓶﹐慘遭利用﹐就不得不讓我想起﹐過去在共產黨的殘酷整肅年代裡﹐當槍決階級敵人時﹐斃命前的「兩顆子彈」花費﹐還要由階級敵人的家裡自己出錢買單呢﹗

思念及此﹐對施明德在台灣耗掉的一生﹐何止同情﹗對臨老將終時還把頭埋進沙堆﹐沒看見自己仍在為陳某的「兩顆子彈」政權做最後付出的這隻施姓大鴕鳥﹐同情之不足﹐我真想跟他抱「頭」痛哭啊﹗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ji&aid=76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