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23)呂﹑蘇﹑陳﹑謝比老布希夫人﹐孰為「冷血」﹖
2005/09/21 20:39:41瀏覽282|回應0|推薦3
(123)呂﹑蘇﹑陳﹑謝比老布希夫人﹐孰為「冷血」﹖

芭芭拉 ‧ 布希雖是卸任總統夫人之貴婦﹐但就正式官方觀點而言﹐她終究是一介無官職百姓。她的大錯﹐並非她無視於災情﹑災民的苦難﹐也不是直接對災民發表棄之不顧的惡言。她的大錯是﹐對德州在善後救援上所做「貢獻」的評價太過抬舉﹑樂觀﹐以致顯得太過臭屁﹐讓美國人民覺得她說的話語「意謂著」把災民看成次等公民﹐災民像是原本生活標準就低﹐「應該會」滿足於被救援的程度。 (見所附新聞報導)

但是﹐美國人民不放過老布希夫人﹗

台灣的蘇嘉全﹐身為政府直接負責的在位部長高官﹐大天災後﹐卻說災情有什麼好看的。

民進黨政權不是天天喊「住民自」嗎﹖

台灣的呂秀蓮﹐身為政府在位副總統﹐在大天災後﹐不談善後﹑不談救災﹐卻「善意」地要「原住民」移民到國外﹐離開「祖先遺留給他們的土地」。

我們當然知道呂某的「善意」何在﹗因為這樣才不會形成「原住民」災區﹐才不會凸顯福佬政權防災﹑救災的無能﹐才不會給福佬政權帶來麻煩﹐才可以讓福佬政權霸佔這塊土地﹐才可以繼續做總統﹑副總統﹑院長﹑部長﹗就像李登輝那傢伙說的「人人」有官做﹗

台灣的陳水扁﹐身為政府在位總統﹐千挑萬選就選呂秀蓮為副手﹐以助陳紂為虐﹐在位五年來毫無建樹﹐儘做些無益經濟卻花大量納稅人民血汗錢的政治活動﹐民生日蹙。只要統計統計﹐這五年來多少人失業﹑多少人自殺﹐多少家庭因此破碎﹐就知陳紂其惡﹗但是陳某毫無罪己之意﹐只罵在野黨﹑只罵新聞媒體﹗

台灣的謝長廷﹐身為政府在位高雄市長時﹐就有手下大員說高雄水災是因為外省人太多﹐難怪會重用蘇嘉全這樣「防災救災天才」﹗謝某身為政府在位行政院長半年﹐跟誰和解了﹖讓誰跟他們民進黨政權共生了﹖如今泰勞﹑高雄捷運﹑高鐵貪瀆弊案一樁接一樁﹐就知謝桀其惡﹗但是謝某毫無罪己之意﹐只罵在野黨﹑只罵新聞媒體﹗

福佬政客的文化﹐不論何處做官﹐不論做什麼官﹐就是一個樣兒的﹗

請教網友﹐呂﹑蘇﹑陳﹑謝豈不比老布希夫人更加「冷血」十倍﹑百倍﹖

但是﹐我內心深處﹐真正感到悲涼的是﹐竟有那麼多的台灣選民讓這群福佬政客繼續留在台上殘害整個台灣社會。

這些選民﹐毋寧最是「冷血」﹗

- - - - -

老布希夫人失言 被罵「冷血老巫婆」


編譯楊清順/綜合八日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布希被批救災不力,他的母親芭芭拉到德州探視颶風災民時又發言失當火上加油。芭芭拉笑指貧苦災民在收容所的生活比颶風來襲前還要好,還擔心災民賴在德州不走,引起軒然大波,遭網友痛罵「冷血老巫婆」。

事情發生在五日,布希請來協助救災的兩位卸任總統老布希和柯林頓和夫人前往收容一萬八千名卡翠納颶風災民的德州休士頓巨蛋體育場探視慰問。

其後,老布希夫人芭芭拉接受電台專訪說:「聽來有點嚇人,他們都想留在德州,大家對這裡的照顧非常滿意。而且,這個體育場收容的災民多半生活貧苦,這裡對他們來說已經很好了。」她發言時低聲輕笑,專訪錄音聽得很清楚。

芭芭拉這番話引起強烈反彈,有人批評布希一家人不知民間疾苦。

曾參選加州州長的名專欄作家赫芬頓的部落格有很多人貼文批評芭芭拉,其中一則比較溫和的貼文罵她「冷血老巫婆」。文中說:「難怪她兒子在颶風來襲時還在度假,彈吉他吃蛋糕,不知道關心救援行動是否安排妥當。」

還有一則貼文表示不敢相信芭芭拉會說這種話,文中說:「她真的這樣說嗎?天啊!我們怎麼會變成這樣!」

白宮發言人麥克雷蘭七日出面緩頰說,芭芭拉只是發表她個人的觀點,美國當務之急是全力幫助有困難的人。

記者詢以布希是否同意他母親說的話,麥克雷蘭沒有直接回答。他說:「我覺得,她會這樣說,是因為有人向她表達心聲,這些人有的迫切需要援助,有的遭遇苦難試煉,如今在德州的收容所突然獲得很多援助。 」

【 2005/09/09 聯合報】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ji&aid=66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