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41) 你倒說說看﹐郝龍斌有沒有「執行能力」﹖
2006/04/05 12:17:57瀏覽293|回應1|推薦4
對郝龍斌﹐我想﹐絕大多數泛藍選民個人﹐即使不特別喜歡郝龍斌﹐也不會像李敖曾說「看到郝龍斌的臭臉﹐就討厭」那樣地有強烈的憎惡感。理由很簡單﹐絕大多數泛藍選民個人跟郝龍斌並無任何利害關係﹐因為雙方根本就沒有個人之間的認識關係﹐自然談不上好惡。

如果﹐台北市長選舉﹐最後代表泛藍出線的是郝龍斌﹐絕大多數泛藍選民﹐別無選擇﹐只能投郝龍斌一票。甚至﹐連討厭郝龍斌的李敖﹐說不定在「內心一番天人交戰」後﹐也會「賞臉」﹐給郝龍斌一票。

但是﹐在國民黨的初選裡﹐我雖是泛藍支持者﹐就不會選郝龍斌﹐因為郝龍斌除了沒有英俊小生的臉蛋之外﹐還有其他令我不喜之處。

郝龍斌其他令我不喜之處﹐倒不是李敖提到的道德問題。

對於郝龍斌要出馬競選台北市長﹐李敖曾毫不客氣地表示,郝龍斌是台灣政治人裡,政治道德最低下、最下流的人,因為郝以新黨主席身份,跑去民進黨政府任小官﹔雖然郝說是以個人身份加入,但郝也承認並表示抱歉﹔後來環保署被外界認為做得好,郝也承認這是新黨功勞。

李敖又指出,郝柏村也對兒子郝龍斌有二個不滿,一是郝龍斌當年離開國民黨。他指出,郝龍斌現在回國民黨,這証明當時郝離開國民黨是錯的。另一個不滿是郝柏村要甲種體格的兒子念軍校,但郝龍斌不去﹔所以他認為郝的政治道德有問題。

不過﹐這「政治道德」不是我要觀察郝龍斌的。台灣的政治人物﹐只要不是太不像話﹐就謝天謝地嘍﹗否則﹐我不會向來都是鼓勵網友說﹐若想要台灣的民主政治進步成熟﹐一定要學會在蘋果裡挑一個比較不爛的。

郝龍斌對李大師的「辱罵」也提不出什麼答辯﹐只說他自己出馬競選﹐是因為他自認有「執行能力」。

而我對郝龍斌的最大懷疑之處﹐卻正是他的「執行能力」。因為﹐我覺得郝龍斌的「判斷能力」非常有問題﹗

缺乏正確的「判斷能力」﹐卻有「執行能力」﹐你說可怕不﹖要比「執行能力」﹐郝龍斌絕對比不上黑社會的老大﹗

大概郝龍斌所謂的「執行能力」﹐主要就是指他任環保署長時﹐推動執行「限塑政策」的能力。不過﹐再據李敖的看法,郝龍斌自以為是政績的塑膠袋政策,塑膠袋雖然少了45%,但塑膠袋卻變厚增加66%(以便多裝)﹐導致5千萬公噸的垃圾,增加變成9千公噸,使得台灣的塑膠袋問題更嚴重。

如果李敖的說法是事實﹐不就證明﹐缺乏正確的「判斷能力」﹐越有「執行能力」﹐錯誤越大﹗陳水扁不就是這號人物嗎﹖

假設李敖的講法﹑算法是冤枉了郝龍斌﹐我說郝龍斌缺乏正確的「判斷能力」﹐也沒有冤枉他。

郝龍斌明明是曾被陳水扁無理打壓過的行政院長郝柏村的兒子﹐卻有「執行能力」投向民進黨政權的懷抱﹐以德報怨去當陳水扁的閣員﹐合乎孝道嗎﹖這不是缺乏正確的「判斷能力」嗎﹖

也許﹐郝龍斌不計父仇﹐要移孝作忠﹐但郝龍斌的專長是在「環保」嗎﹖沒有別人比他更具「環保」專業知識﹐更具「環保」執行能力嗎﹖難道郝龍斌看不出陳水扁是利用他來營造用人唯才不分黨派的假象嗎﹖這不是缺乏正確的「判斷能力」嗎﹖

郝龍斌當初脫離國民黨﹐乃是最反台獨的新黨堂堂正正一個黨主席﹐卻屈就一個小小的環保署長之職﹐連事先跟黨員商量的餘地都不給﹐就溜去當台獨政權的官了﹐合乎中道嗎﹖

也許﹐郝龍斌不計黨利﹐要為國謀利﹐但郝龍斌不知道陳水扁政權是出賣民族的台獨政權嗎﹖謀何國之利﹖陳水扁這6年的施政方向﹐豈不證明一切﹖這不是缺乏正確的「判斷能力」嗎﹖

也許﹐郝龍斌認為空談無益﹐唱高調無意義﹐實際為台灣人民打拼才有用﹐那為什麼不幹下去了呢﹖不是陳水扁政權還裝模做樣說郝是最好的閣員﹑表示挽留嗎﹖

因為做得實在跟「馬扁」會一樣﹐之前沒有期待﹐之後事與願違﹖

因為恍然大悟﹐郝龍斌只是一根雞肋﹐棄之可惜﹐食之無肉﹖

這不正是證明﹐當初不為五斗米也去折腰﹐一切的一切﹐就是因為郝龍斌缺乏正確的「判斷能力」嗎﹖

一場蠢夢之後﹐郝龍斌有沒有感覺對新黨表示悔不當初﹑勤加補償呢﹖

沒有﹗他哪裡有空﹐他再次展現強大的「執行能力」﹐又跟新黨說「再見」﹐重回「國民黨」懷抱﹐要做台北市長候選人哩﹗

你倒說說看﹐郝龍斌有沒有「執行能力」﹖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ji&aid=228084
 引用者清單(1)  
2006/04/27 00:11 【song578 的網誌】 引用文章(141) 你倒說說看﹐郝龍斌有沒有「執行能力」﹖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看完您的大作...心有戚戚焉...
2006/04/07 00:13
我覺得他完全沒有「執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