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禿子﹐ 眾裡尋他千百度 - 韓國瑜的高雄傳奇(一)
2019/02/11 10:40:08瀏覽4522|回應1|推薦23

(讀者若有與本文觀點相同的﹐務請至少向1位親友傳播本文觀點﹐不必傳播本文作者。)

銘記流言板(459)禿子﹐眾裡尋他千百度 - 韓國瑜的高雄傳奇()

世間有情﹐世間方有韓禿子國瑜先生。高雄市長選舉活動開始之前﹐吾原不識此君﹐然或在山林﹐或在市廛﹐吾知必有此等人物。(點擊參閱國民黨內的過時選舉文化﹑機制」)

韓國瑜投入高雄市長選舉過程中﹐數度言及16年前離開立委職位後退居雲林﹐時常獨登附近山嶺﹐或行或坐﹐沉思反省默想﹐期間沒有一個政壇舊識打給他過一通電話(當然包括王金平也沒有)﹐12年後重出台北﹐任北農總經理4年﹐自號賣菜郎﹐勵精圖治﹐績效卓著﹐卻被趕走﹐同仁不捨﹐時年61再投入高雄市長選舉﹐唯求一展抱負﹐為民興利謀福而已﹐如同他在三山造勢場中震撼人心的自況﹕「生在台灣長在台灣死在台灣埋在台灣」。這正是他堅定自己獻上餘生﹑為台灣/高雄民眾謀福﹑向台灣/高雄民眾喊話表白無悔信念﹐對台灣/高雄民眾的許諾﹑許身

歷數韓君紅塵中往事﹑前程﹐有詩兩句﹕雲林山裡埋神劍  賣菜聲中老客星

回顧民國106年國民黨主席選舉韓國瑜所得國民黨黨員票數16,141﹐只佔總投票數5.84%﹐名列第四而落選

回顧民國105年北農案﹐不入流﹑下流﹑小癟三的民進黨新潮流立委段宜康要搶走他北農總經理之位﹐夥同民進黨王世堅﹑梁文傑﹑高嘉瑜﹑王威中等民代猛打他期間﹐韓國瑜數度感慨萬千說自己孤軍奮戰求助於立院國民黨團沒有一人伸出援手(當然包括王金平也沒有) 。

回顧民國107年高雄市長選舉﹐因為沒有其他黨員願意參選打不可能勝的仗﹐身為高雄黨部主委的他自己跳入選戰沒有錢﹐沒有資源﹐走動拜訪﹐無人識﹐無人理韓國瑜數度哽咽說就靠一瓶礦泉水﹑一碗滷肉飯勝選意志堅定不懈﹐打開出路

韓國瑜勝選那一刻﹐讓我想到辛棄疾在【青玉案. 元夕】裡的詞﹕「眾裡尋他千百度 驀然回首 那人卻在 燈火闌姍處」。

2018年九合一大選序幕打開以來引領奄奄一息藍營再戰的大將何在﹖眾裡尋他千百度韓大將軍卻在北農燈火賣菜處

2018年韓國瑜如同燦爛照耀台灣黑暗大地的陽光﹗試想﹐如果韓國瑜敗選台灣現在是何光景讀者諸君﹐你敢想嗎﹖

對銘記而言﹐在「濁水有時清 水濁無絕期」一文裡寫下民進黨臺獨勢力在台灣崛起後﹐台灣文化不再如沙漠﹐因為從此濁水橫流﹐道德雙重標準﹐是非雙重標準﹐沖去中國文化﹑猛灌日本皇民化﹐台灣已不是「文化沙漠」﹐台灣全地流淌「文化污水」﹐漫生毒花毒草。 請讀者諸君自問﹕豈容水濁無絕期 忍氣就此眼睜睜這一段多年浩嘆27天之後見證韓國瑜的當選高雄市長如一股正氣暖流清洗台灣15縣市大地終於滋潤出15朵清新蓬勃的美麗花蕾我龍心大悅(毋忘我乃龍的傳人)﹗

韓國瑜勝選﹐銘記當是天下真高興的人之一  -  也許是唯一

因為﹐銘記所高興者﹐不只在於韓國瑜最後勝出﹐也不應該僅止於此﹐否則﹐還是不過等於成敗論英雄功利價格觀﹐就沒有眾裡尋他千百度價值觀高度﹗職是之故﹐所當高興者﹐更在於﹐吾輩堅信世間就該有本會有這麼一種值得尋找的人果然真有這麼一個人雖我輩可能一再錯過但他終將石破天驚像孫悟空迸出花果山

所究價值高度﹐就是中華歷代知識分子一以貫之義理中心思想執著存心﹐所謂「造次必於是顛沛必於是

韓國瑜自謂死後要向孫中山先生報到﹗韓國瑜是真正的忠貞國民黨員才是真正典型的國民黨員

以「時勢造英雄英雄造時勢註解韓國瑜高雄勝選﹐是輕看了韓國瑜﹐是誤讀了高雄勝選的意義。

韓國瑜高雄勝選﹐絕非所謂「時勢造英雄」﹐而是時勢正等待韓國瑜的寶劍出鞘斬妖氛﹐絕非所謂「英雄造時勢」﹐而是時勢正需要韓國瑜的陽光凌空照高雄

凡事皆需天時地利人和以成。桃樹﹐需天雨天光﹐需地肥地沃﹐需人耕人種。桃子成熟日﹐人固當對天時地利人和懷感恩之心﹐但非似宿命地說「時勢造桃子桃子造時勢」。

韓國瑜在台灣的崛起﹐有如歐巴馬在美國崛起的再版

韓國瑜這樣一個人物﹐正是我在「國民黨內的過時選舉文化﹑機制一文裡期待的﹑真正來自人民的意見領袖而不是國民黨維權﹑維穩中心觀念下大老﹑權威大咖喬出來﹑缺少民意基礎﹐卻才能有地位代表黨中央發表意見領袖

國民黨內的選舉文化﹑機制﹐遠落於時代趨向之後﹐既從來不是為廣求賢﹑能而設計﹑存在的﹐也就很難是反映﹑貼近普羅大眾民心的。這一點影響深遠﹑長闊高深﹐要費點功夫來說明。

屬於剛性政黨的國民黨黨內的選舉文化﹑機制﹐是為維權﹑維穩而設計﹑存在的﹗自很早很早起﹐就是由從上而下的威權人物掌控﹑指導。這些在不同階層的上級威權﹐在黨內﹐或是大老﹑或是前輩﹑或是位居要津的高官﹐形成一個無形「勢力」。(詳見注一)

所以﹐國民黨內培養不出西方傳播學中所謂的「意見領袖」﹐只存在黨內大咖「領袖」「意見」﹐不會產生「意見」「領袖」。小咖永遠不能有價值﹑意義的意見成為領袖」。

所以﹐韓國瑜這種人絕不可能會從現有國民黨以維權﹑維穩為中心價值的選舉機制﹑文化裡冒出頭的﹗﹗﹗從北農案中孤立無援參選國民黨主席落敗參選沒人要選的高雄市長慘澹經營足可說明﹐韓國瑜是必被現有國民黨選舉機制﹑文化淘汰的﹗﹗﹗

所以﹐才會有這麼一樁公案﹕韓國瑜在選國民黨主席時﹐是同一個韓國瑜做北農總經理時﹐也是同一個韓國瑜在高雄三山造勢中感動鼓舞千萬人心﹑最後擊敗陳其邁勝出的韓國瑜﹐還是同一個韓國瑜但在三山韓流成勢之前﹐藍營裡﹐不論是黨中檯面上大咖﹑民代﹐還是一般黨員﹐大多數都是看不出﹑看不上韓國瑜言行特質所代表的價值﹑思想﹑力量在三山韓流成勢之後﹐都圍繞集結在韓國瑜四周﹐企盼拉拔選情﹑拉拔國民黨。藍營一干名嘴﹑民代上媒體談話節目輪番重複著同樣的分析﹑讚賞韓國瑜點點滴滴倒像從來就是慧眼識韓英雄的知心﹑知音但在選黨主席時他們有把自己手裡的或心裡的一票投給韓國瑜嗎﹖韓國瑜在北農案中求援時﹐他們有伸出過一根手指頭嗎﹖

基本上﹐藍營以勝敗論韓國瑜重要性大於看重韓國瑜本身價值重要性

如果11月24日韓國瑜敗給了陳其邁﹐遑論大敗﹐韓國瑜還是同一個韓國瑜但在藍營裡﹐不論是黨中檯面上大咖﹑民代﹐還是一般黨員﹐現在還會有多少人繼續看重韓國瑜呢﹖

如今既已眾裡尋到那個人﹐千萬不可再冷放在燈火闌姍處﹗但國民黨的選舉文化﹑機制完全沒法改變(不是沒有改變而已)﹐再看看國民黨內躍躍欲試參選2020總統之戰的大咖﹐皆光度暗淡﹐除了對各自所屬的擁戴依附者有限的號召力之外﹐對整體其他選民而言毫無熱度感﹗充滿九合一勝選幸福感的一般藍營支持者面對虎視眈眈準備在2020總統大選進行慘烈反撲的民進黨臺獨陣營絕勿好整以暇地只盡情徜徉在韓潮帶來的小確幸暖流裡心理上絕對要完全各就戰鬥位置。

讀者諸君﹐有目共睹﹐下三濫的民進黨臺獨政權﹐九合一敗選之後﹐為惡不止﹐怙惡不悛﹐糾合綠營民代﹑中低官員﹐甚至下作的網路打手﹐不斷在媒體﹑網路用骯髒卑鄙的伎倆針對韓國瑜本人﹑施政及家屬不斷進行低級無聊詆譭﹑破壞對高雄市府﹐綠營中央高官也在行政資源上施以惡毒掣肘卡韓

就從今起﹐聯韓以冀勝選的藍營政治人物切勿唯個人選舉私利為重﹗﹗﹗擁韓以冀發財的高雄市民﹐必須繼續不屈不撓密切強力聯合援助韓國瑜脫困不致陷在高雄﹗﹗﹗

否則﹐韓流潮來潮去一切枉然﹗銘記固然確信韓國瑜到時成敗不驚﹐淡定如常回首向來蕭瑟處也無風雨也無晴

但若民進黨臺獨政權暗黑勢力﹐2020年總統大選勝出繼續君臨台灣大地﹐讀者諸君何去何從﹖

注一﹕ (引述自國民黨內的過時選舉文化﹑機制」一文)

有主見的年輕人﹐往往不免冒犯上級威權而不能討好上級威權﹐容易早早就被淘汰出圈了。而許多有真才華﹑人格自尊的青年﹐可能從來就不想打入國民黨的這種「小圈子」。所以﹐這種「小圈子」出身的「菁英」分子﹐其實不時會見到的﹐是所謂自認或被評估為忠心耿耿﹐卻唯唯諾諾﹑等因奉此﹑缺少遠見﹑缺少突破現狀能力的凡夫俗女。要不然就是剛愎自用﹑擇愚固執﹐多匠才﹐遠非人才

美國的歐巴馬﹐在競選國會參議員﹑總統之前﹐均非屬民主黨內高層知名或已經掌權的大咖﹐只是一隻菜鳥﹐卻憑了他表達意見的卓越能力﹑有能力表達卓越的意見﹐便自然成為西方傳播學中所謂的「意見領袖」﹗從而吸引了成千上萬的認同者﹑追隨者﹑支持者﹐最後當選。

歐巴馬從不需要以接受﹑服從任何黨內大老﹑前輩﹑位居要津的高官之掌控﹑指導來表示效忠﹐不需要以黨內大老﹑前輩﹑位居要津的高官的意見為先﹑為主﹐自己的意見為後﹑為次來表示順從﹐不需要黨內大老﹑前輩﹑位居要津的高官賞識﹑信任﹑提拔以求到了選舉時被他們派出去代表民主黨競選。

歐巴馬反而是通過宣揚自己的意見﹑主張﹐而在初選中擊敗民主黨大老級巨星人物喜萊莉﹐為他歐巴馬自己掙得代表民主黨競選總統的候選人﹐最後當選了總統。

而國民黨內﹐通常只有已經坐到上級威權位置的大咖「領袖」才能有「意見」﹐也只有他們的「意見」才是「意見」﹐即使是沒有價值﹑意義的「意見」。小咖沒有「意見」﹐有「意見」也不叫「意見」﹐即使是有價值﹑意義的「意見」﹐反而往往被視做「違抗黨意﹑不服領導」﹐一定要等到有一天也爬進了威權「小圈子」﹐才有資格有「意見」。要不然就生出另種極端﹐出現沒有真才實學﹐專事唱反調的空心菜分子。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ji&aid=124669807

 回應文章

歸隱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15 20:44
高雄市的內鬼,是在阻擾韓市長出訪,更是出賣高雄市民拚經濟的行為,
這難道沒有背後藏鏡人嗎?,這到底是此藏鏡人的指使,還是藏鏡人自已的個人值得探討,
相個高雄市府內,必定知道是何者,韓市長不追究,高雄市議會可以不理會嗎?
如此洩漏市府的重要機密,難道政風處可以不調查嗎?
這是政治陰謀,還是即得利益者的反撲,都是對高雄市民的背判,市府內其他為高雄在拚經濟的同仁可以不生氣嗎?
一顆老鼠尿壞掉了市府整窩好不容易煮熟的熱粥,那麼外界對市府會有什麼看法,
那個藏鏡人可能自以為聰明,此事一曝光,以後此人還能在市府內工作嗎?
如果未來此藏鏡人繼續如此破壞府內的和諧,難道不怕有人將此事公諸於事,還全民知道真相嗎?
如果藏鏡人不約束其暗樁的不理智行為,那最後真相曝光後的罪責,當然就由藏鏡人來承擔,
以台灣媒體的追真相能力,還有狗仔追蹤之能力,能不被發現嗎?,那只是早晚的問題,
就像新潮流在高雄的紅酒宴的外面,可能就有不少狗仔隊已盯梢很久了,藏鏡人們可能會立即換地點,
但是紙包得住火嗎?,若要人不知,除非已莫為的道理,藏鏡人您們不知道嗎?
這回洩漏消息的人,應該去照一下鏡子,"內鬼"兩字已被赤在您的額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