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知識產生不了智慧
2013/03/03 13:31:12瀏覽228|回應0|推薦0

同學中, 醫生和藥師很多, 有博士學位的也不相上下. 談健康, 大家不自覺的會聽聽醫生和藥師專家的意見; 博士頭銜是個份量, 不管對不對, 博士也會自以為高明.

不幸的是, 知識只是印刷出來的常識; 常識是一般人的見識, 不代表真理. 而且不少是荒謬的見識.

好友鑽研佛學超過20年, 是明理的人. 去年因為白內障手術, 麻醉過久引起神經壓迫劇痛住院.醫生的止痛藥更引起下腹部到和双腳積水, 幾度在鬼門關徘徊; 後來更引起心臟衰竭.

看到大醫院把朋友的病越醫越嚴重, 朋友卻不敢有任何懷疑. 我很納悶, 朋友平時的理性遇到自身病痛, 竟然如此無知.

過年前, 我告訴朋友" 能量胸帶繫在胸部位置可改善心臟衰弱引起的疼痛"

朋友拿我給他的能量墊片放在心臟位置, 三天後特地電話告訴我 "心臟跳動恢復正常, 連帶腳盤積水腫大也完全消去" 我告訴他, 能量墊確實和心臟產生共振並改善心贓功能, 但是還沒完全復原, 希望他持續繫帶一個月,

年後某天, 朋友告訴我醫生已經替他安排心臟造影檢查(健保不花錢). 隔天, 朋友告訴我"醫生說三條動脈都有阻塞, 必需做血管繞道手術, 明天就手術"

我問朋友, 現在的感覺和過去沒有使用能量墊片的感覺, 有何不同? 朋友說現在很好! 我反問他, 很好為何要手術? 朋友愣了一下說, 醫生告訴他 "...和胡志強一樣的手術(過年做心臟繞道年過正常上班), 很安全!"

結果:我沒有再接到朋友的電話, 朋友的電話已經不通.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ching&aid=7353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