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體貼的心
2010/08/05 09:03:39瀏覽349|回應0|推薦0

『體貼的心』                        ~轉載

 


在一片前進幾近停滯的人潮中,你煩躁地抽著煙;假使有人去勸你不要抽,你可能會不耐煩地說:

「這又不是封閉的空間,也沒有貼禁煙的標識,為什麼我不能抽?你們也體諒一下我想抽煙的心情好不好!?」

但我看到你周圍的人,掩鼻皺眉的樣子,我真的不知該怎麼說。



在人們等待公車時,你將汽車停放在公車站牌前,然後離去;假使有人去勸你駛離,你可能會不耐煩地說:

「只是停放一下嘛!你們也體諒一下,我趕時間的心情好不好!?」

但我看到一個老爺爺,幾乎快站在馬路中招攬公車的樣子,我真的不知該怎麼說。



在要求客人要寄放包包的百貨店裡,你要求一個老婆婆將她的錢,從塑膠袋中拿出;

假使有人去勸你不要這麼嚴刻,你可能會不耐煩地說:

「這是公司規定耶!你們也體諒一下,我身為員工的心情好不好!?」

但我看到老婆婆兩手放滿零錢困窘的樣子,我真的不知該怎麼說。



我們都要別人體貼我們,我們卻往往是最不體貼別人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ching&aid=429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