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體會自我診斷維修
2010/12/31 18:27:27瀏覽177|回應0|推薦1
從中醫的觀點看, 人體是一個智慧的機體. 我們一直低估了生命與生俱來的智慧,高估了後天學習的知識。今日的許多疾病根本就是對人體不當的干預所造成的後果。

  人體內建的診斷維修系統,不只是狹義的免疫能力; 而是包含自我診斷、人體資源管理、自我修復及再生的完整體係,這些系統工作的最基本條件就是必需具備足夠的血氣能量和平衡。

 因為人體內建了自我醫療的系統,生病時,應該先考慮讓體內的系統正常工作,而不是從外界介入調整. 我們只需要提供協助。

 生病的症狀,不只是狹義的不舒服; 沒有感覺的人體特徵改變也是生病。

治療不是直接消除這些症狀; 而是要透過這些症狀, 找出疾病的真正原因,並徹底消除疾病的原因。



健康直通車只是回復身體平衡和維持平衡的工具.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ching&aid=4751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