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致命武器
2008/05/18 14:55:41瀏覽186|回應0|推薦2
作者: Rebecca
幾年前SARS從和平醫院漫延危害全台灣時,搭乘任何的交通工具大家都必須戴上口罩,台灣的觀光產業一蹶不振,房地產慘跌,人跟人之間的距離比遙望的兩個星球更遠.
補習班每次學生上課前都必須排隊等在門口量體溫,老師和學生上課時都必須戴上口罩,那也大概是我口紅用的最省的一段日子.
SARS危害全球許多國家,我們都知道起源於中國.最嚴重的幾個國家除了中國一蓋封鎖病情和死亡人數之外就屬香港,加拿大和台灣.當時甚至有學者專家建議封鎖台灣一個月等待病情控制後再開放.還好沒有這麼實施否則經濟上的損失更難以估計.
我們不是WHO的會員甚至要申請當WHA的觀察員都不得其門而入.在SARS期間吳儀<誰理你們啊>的嘴臉恐怕部份的台灣人已淡忘,她告訴國際中國會照顧台灣人的健康.
一如忘了中國實質上是多麼可怕的一個國家,只被他每年的GDP所騙.只要國人發出警覺的聲音就被批鎖國,沒有國際觀.那些人的國際觀只看得到中國嗎?實質上文化素養,人權,新聞自由及汙染都落後的中國就代表國際嗎?
過年期間發生在中國的暴風雪,從他的媒體所發佈的消息只有一個在廣州車站被踩死的女人,但根據回國的台商所透露,死亡人數估計約六百萬人,因暴風雪被封鎖的村莊,凍死的餓死的不在其數.這些沒有透露的數字也只影響了他的GDP約一個百分點,沒有實質上人道上的關懐.
六百多萬人約台灣人口總數的四分之一.人命值錢嗎?不值錢.假如你是中國人的話.人命值錢嗎?值錢.每一個家人都是你最心愛的一部份,失去任何一部份你的生命終將會有一個很大的無法彌補的傷口,像掉了一片後再也無法完成的拼圖一樣.
六四事件時,補習班有一位美籍女外師也在現場待了幾天,她拍了許多照片.我問她:為什麼用黑白的呢?她說:只有黑白才能表達出她在現場看到感受到的哀傷和憤怒的情緒.
當時年輕無法深刻體會她的話.前幾天重看了<辛德勒名單>時,片中唯一的一點紅色只有那位可愛的遭殺害的猶太女孩.我頓時體會了我那位舊同事的話,半夜起床把她給我的幾張她當時拍的照片找出來.
那一具縮小的自由女神像依然簇立在天安門廣場,黑白的照片已經有些泛黃,那位傳說被坦克輾過的工人是否早已投胎去任何他想去的自由國度?
我們都知道中國有一個愛滋村,感染愛滋的人就會被送去那裏,讓他們自生自滅.我不知他們是否仍保有自己的名字或身份?或者只剩一個號碼?就像在集中營裡的犯人一樣.
多年前<費城>這部電影尚未上演前我先看到了Bruce Springsteen為它的主題曲所唱的MTV.什麼樣的故事才會有這麼哀傷的主題曲?Tom Hanks飾演的那個前途似錦的律師,隱瞞了他同性戀的身份,感染了AIDS被發現後遭到開除,他為了捍衛自己的權利而控告律師事務所.如果這發生在中國他能有這樣的權利嗎?
法輪功的成員多次控訴中國將他們的成員活體摘取器官圖利.一個活生生的人的器官能賣到多少錢?眼角膜,心臟,肝臟,腎臟,也許皮膚還可以用來做燒燙傷移植,像我這種長髮女子頭髮還可以拿做假髮.
就像一隻豬除了肉,內臟可以吃,毛可以用來做刷子,皮可拿來做皮革,名字還可以拿來罵人.
其中一位軍醫因摘取了太多的法輪功成員的器官受不了良心的煎熬才透露出來,否則這世上的人怎麼會知道這種慘無人道的事就發生在中國.在他透露這件事情時估計已有大約五,六千個法輪功的成員遇害.
人和動物的不同在於人有人性和情感. 知道是非對錯.不對,人和動物還是有很多類似的地方.很多人養寵物會因寵物的失蹤死亡而擔心痛苦,家裡的小狗看到主人也會高興的搖尾巴和幫你看家,那就是動物的人性和情感.但為什麼有人明明大家就把他當人看,卻做出了這麼可怕的事?
我恐懼中國這個國家,我不知道他對國際社會有何貢獻?在他國內有無數感染肺結核的人,我看過一個數據,忘了是多少?中國人的愛吐痰是眾所皆知的.除了中國清朝的李鴻章出名的痰盂之外,在老北京的地上到處可見一坨一坨黃黃的痰.也許他們可以省下佈屬飛彈的錢,改練飛痰神功對準台灣,也許這才會是他們的致命武器.
 
 
 
                             Rebecca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ching&aid=1878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