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人碰上中國人
2008/04/12 11:38:37瀏覽378|回應0|推薦3

前言:

我的周圍, 我所有認識的人中, 沒有被中國人騙已經是奇蹟!

過去, 我們以為中國太窮, 窮怕了, 所以貪. 吃了虧還給同情!

其實, 中國已富. 小貪變大貪, 大貪變巨貪, 所有對中國付出同情的人, 幾乎都引來災禍.

從國民黨教育的經驗找尋, 我百思不知其解.

看了資治通鑑, 我才恍然大悟.

原來,

中國文化的本質是: 謊言包裝邪惡的心,

被拆穿了, 就耍無賴!徹底不要臉!!

~~~~~~~~~~~~~~~~~~~~~~~~~~~~~~~~~~~~~~

窗外, 女人挽著他, 臉上洋溢幸福...
小楊很羨慕. 想到自己和阿漢的不被祝福, 不知不覺潸然落淚....

女人把小楊當自己妹妹, 好像是上輩子欠她似的...
小楊把女人當貴人, 到處廣播她姐姐比明星還漂亮.
從此, 小楊當了他的助理. 做為他在中國的窗口.
 

幾年過後,小楊有了積蓄,也買了新房

她有了國際的視野, 她成為她那幫朋友的老大.

小楊知道自己羽翼已豐

女人還是原來的女人, 見識根本趕不上這快速進步的社會.                      

小楊開始看不起,

妒嫉她為何被他如此寵愛

幻想自己被他看上是多麼幸福...

某天, 小楊認為時機成熟, 領走了他工廠所有的錢. 避不見面............... 

女人以為小楊一時糊塗. 自認能勸她回頭.

連續打了幾天被拒接的電話, 女人才知道小楊過去所有的迷湯都包藏禍心.

想起, 這幾年來自己的真情好意卻換來無情的出賣, 心中只有說不出口的恨....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ching&aid=1776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