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尹啟銘, 你錯了!
2008/03/13 10:32:01瀏覽473|回應0|推薦0

華揚史威靈公司副總經理蔣正華博士是我朋友.

接任前, 他邀我在國賓飯店喝咖啡, 希望我從商業角度給他意見.

我建議他不要接. 這個投資一定血本無歸.  因為:

1. 航太工業是非常保守的保護性工業.不能比照半導體消費性品.  

   從評估到拿到小 訂單, 最快也要5年時間.

   換句話說, 必需連續燒5年的錢才能得到客戶初步認可.

   但是, 那時候的價格也不是現在的價格, 拿到大訂單的機會很低.

   如果有外國政治力介入, 風險更大.

2. 台灣市場太小, 自己養不活這個產業. 只有在中國是大股東的條

   件下才可能成功.

    尹啟銘 是我防砲預官同期的戰友.

    他是典型的國民黨官僚, 嘴巴能幹. 很會迎合國民黨上意.

    他根本不懂航太產業!

尹啟銘:民進黨毀了史威靈

更新日期:2008/03/11 04:39  江睿智台北報導

 曾任耀華玻璃管理委員會、已退休的經濟部次長尹啟銘昨日表示,華揚史威靈本來是成功了,因總統府及行政院介入,民進黨腐敗的官僚毀了華揚史威靈。

 尹啟銘說,他當時任耀管會主委,引進漢翔整頓華揚史威靈,華揚史威靈漸上軌道,快要取得TC時,快要救起來時,民進黨看到「有利可圖」,總統府直接指派郭清江主導;之後還接手華揚史威靈,跟耀管會要一.六億美元,自任董事長兼執行長,等飛機出廠時,機翼出了問題。

 何美玥暗指投資華揚史威靈案,係尊重尹啟銘決定,對行政院決策避重就輕。對此,尹啟銘是很坦然,他說,這是總統府及行政院的決策,「耀管會都有保留公文,誰簽的文都很清楚。」他還說,郭清江當時還發了文給所有人員,指郭的指揮體系是從中華民國總統陳水扁、行政院長、行政院秘書長、經濟部長,「直接bypass(跳過)耀管會」。這個函,讓當時在美國華揚史威靈執行長陳磊,氣得跳腳,要告郭清江,因為根據美國公司法,董事會是最高決策,沒有所謂的中華民國總統。

 「華揚史威靈是我這個『國民黨舊官僚』救起來的,卻讓民進黨腐敗官僚毀了,」尹啟銘感慨地說。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ching&aid=1690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