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羅斯福路的公車專用道看市政
2008/02/03 17:01:01瀏覽239|回應0|推薦0

全身爛光光的台北市政府----ysanne跟昏那的共同創作

我覺得
要看一個城市的市長做得如何
由小見大
你看那些發生在你周圍的事物如果都鬆脫了
那整個市政應該爛得差不多了


今天要講的是我的親身經歷
題目是「由台北羅斯福路的公車專用道看台北市政的敗壞」


最近台北市政府爆發瀝青案
瀝青長期偷工減料竟長達6年
一共起訴了30幾個人

老實說
我早就知道了

這個故事要從我家門口說起

我家那邊是東南亞的熱門十字路口
台北市的補丁路是很出名的
但我不知道為何會有這麼多條幹道都出現補丁的狀態
我只以為
這是年久失修必經的過程(畢竟很多縣市也都這樣)

有一天
可怕的怪手終於挖到我家(可是是跟什麼計畫一起的?完全看不出來)
反正他就挖了一個洞

洞經歷了好幾天(晾在那邊)
有一天我晚上回家時
發現他終於來補了

當時路上完全沒有放路障
所以我相信
這個洞應該已經乾了

所以我把腳踏車停在上面
然後把停車桿放下來
這時候驚人的事發生了!!

那根停車的鐵桿竟然直直地插入剛鋪好的瀝青上
then
他就出現了一個洞!!(冏)

這時我嚇了一大跳
馬上蹲下來察看

發現
周遭早已佈滿大大小小的洞了(都是腳踏車的停車桿插出來的)
而這個補的洞的材質
跟旁邊的都不太一樣
旁邊是很實很硬的樣子
可是這個洞的材料都是很大顆的顆粒
看起來鬆鬆軟軟的
很容易就可以把其中一個瀝石翻起來

而這只是很多事的其中一件

後來我家門口(那只是一條很小的巷子 冏)開始莫名地挖挖補補
最令人咋舌的莫過於工人直接在大街小巷的地上用噴漆寫上幾日要來開挖
除了很明目張膽地曝露他們工程的粗糙與不顧市容的無理外
更扯的是有一次我們公館這邊的小販全因他寫工程幾日開挖到幾時而「好幾天!!」全部沒來時
他竟然沒來開挖!!!!!!!!!(整個無言)


整個覺得超不爽的呀

有種被騙了的感覺

結果後來等到約定的時間過了
小販都要來營業了
他才來挖(拎娘咧)

這就算了
大家也知道鋪馬路時很臭
我常覺得那空氣應該有毒(有鉛吧?!)
我家門口曾經終於今天翻修鋪(不過這也早就delay好幾天了)
過了幾天竟然又挖掉重鋪耶!!!!!!!
真的是重鋪耶!!!!!!!!!!!!!!
整條整大片喔!!!!!!!!!!!



才我家門口就可以搞成這樣
再來要說大條的了(這故事真長)


羅斯福路的全新公車專用道啟用
(造成大塞車我就不說了)
他全線重新鋪的柏油更是令我高興不已
(我是工程控~大家都知道的嘛<-看到全新鋪好又直又平的路會有莫名的喜悅XD)
不過才幾天的光影而已
舟山路口出來那邊忽然被挖了一個大洞
(我的心碎了)

後來我猜是因為自來水源區要開張
所以要重新造街
(幹~那你不會一次做完喔)

反正我完美的羅斯福路已經被挖一個洞了
(後來果然也沒補鋪好)

然後更扯的事發生了

有一天新做好的公車等候停忽然全部都被拆掉
結果竟然是為了換上新的街道傢俱

後來我查證的理由是
因為新的街道傢俱來不及完成
所以就先蓋了
等新的傢俱完成後再拆換


錢不是這樣浪費的吧!!!!
即使包商說錢他們會負擔求用市政府出錢
(幹,還不是羊毛出在羊身上)
而且那幹麻不等傢俱做好再一起蓋呀!
機車ㄟ!(而且挖得坑坑洞洞的醜死了,連公車站也回填不實)
(讓我想到,震怒說,難道你不知道我什麼時候卸任嗎的阿九)


這些市政到底都在幹麻呀
完全都沒在規畫
東做一塊西做一塊的是吧!!!!!!!!

然後那些新的傢俱垃圾桶
已經擺在那邊幾個月了
竟然還不能用
理由是
因為還沒驗收


那你還沒驗收是擺出來幹麻啦

你以為路上同時站著三個垃圾桶很好玩嗎

一個舊的髒不拉機
另外兩個小不拉機等著被塞爆的還穿著拉風的塑膠袋

真不知道該說什麼還好


全新的羅斯福路公車專用道
自從自來水源區出來那段被挖壞後
我就不再愛他了
很久沒注意看的結果
我最近一看
發現
羅斯福路已經不知何時又變成補丁路了(不知何時為了何種理由挖的大小坑洞)


從全新的公車專用道啟用(應該是去年12月小九光榮下台前)到現在(隔年八月)

原來

一條台北補丁路的產生

從無到有

只需要不到一年的時間就可以完成了


然後最近宜蘭童玩節竟然要停辦了
看CALL IN有人說他的兩個小孩聽到都哭了(我也覺得好難過)
原來
從無到有,12年的宜蘭童玩節
可以在一個政黨輪替後就掰掰了

你還說

一個市長差不了多少嗎?!

宜蘭給了我什麼教訓
台北給了我什麼教訓

如果為了懲罰什麼而不去投票
到終懲罰到的到底是誰?!



這是我的親身體驗
所以我一定回家投票
THAT'S ALL



如果之後又爆出台北什麼弊案
我實在覺得一點也不稀奇了
因為由小見大
我懷疑整個市政應該從上到下早就爛光光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ching&aid=1592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