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國”是殺人的借口
2007/11/25 10:53:45瀏覽327|回應0|推薦0

國民黨來台灣以後的殺人--“愛國”就可以殺人?

補習班的同學也曾向外籍老師說:『國民黨不過殺了一些人,民進黨老是一再提起這些一百年前的事,但他們從來不提日本殺台灣人的事。而且國民黨殺人那不是罪惡,因為每個過渡時期都會有類似的狀況發生。』。

而這一次我沒有保持沉默了。我說:『那是不一樣的狀況,日本尚未登陸時,島上民眾已做好奮戰到底的準備,他們拼命地想阻止日人來台,所以死傷人數才如此慘重。但國民黨來的時候,台灣人民歡天喜地、張開雙臂迎接他們,島上人民卻仍然被大屠殺。甚至大屠殺之後,還有長達38年白色恐怖,又有多少性命喪生,多少人無辜地在牢中度過可貴青春?戒嚴又造成了多少文化斷層?禁錮了多少靈魂?』。當然我沒有提到:日軍會來還得感謝李鴻章父子以『鳥不語、花不香,男無情、女無義』等毫無疼惜之心的理由出賣台灣,因為怕說太多會影響到日後同學間的感情。

只是這些同學臉上仍是一種漠然、不置可否的表情。我才驚覺到『大中國』思想中,只要是為了顧全『神聖國土的完整』或『民族大義』而產生的殺戮都是被肯定的。我不清楚對岸中國人對於毛澤東這個殺死了數千萬人的超級殺人魔有怎樣的觀點。但很明顯的,許多大陸遊客來到台灣,一定為去參拜於國共內戰中同樣殺死了上千萬人的蔣介石銅像,這是很不正常的。我相信他們對於共軍多年來持續殺害藏民的行為,也一定是抱持著『為了維護國家領土的完整,殺掉叛亂份子是正確的』這類想法。對於法輪功學員被迫害活生生,大概也是覺得:『影響國內安寧的邪教,理當受到懲罰』。至於向世人揭開中國愛滋問題的高耀潔護士,我讀到的報紙上寫著:『中國政府與多數中國人民認為她不該將家醜外揚。

我當然不是指全部的中國人都是壞人,只是當年日軍在南京殺害中國人的事件中,還牽扯了國共間、軍閥間彼此利用日軍來牽制對方的這個背景之下,日軍殺害了約20幾萬名中國人(或更少?因為這些數據都是國共所提供的),中國人為此氣憤至今。但他們來台灣時卻向屠殺了上千萬中國人的蔣介石銅像行禮,且對於被殺害藏民的行動無動於衷?對蘇丹事件也毫無罪惡感?這很是荒謬。

又,南京事件發生時,中國已經有四億五千萬人口,日人殺死了二十幾萬人(或更少),中國政府和國民黨都教教導民眾:這叫做南京『大』屠殺。但二二八事件發生當時,台灣島上只有六百萬人口,卻有十萬人死傷,這才是真真正正的『大』『大』『大』屠殺啊!更何況之後還有如此長久的白色恐怖。對台灣島民而言,我相信這殺戮規模之大以及對歷史上的重要性都遠遠超過於南京事件,可是就連身為七年級生的我,在高中時期(國中國小時候沒有)上到二二八時,課本只以不到兩頁的篇幅帶過,就老師也將此部分一言兩語草草結束,跟從國小到高中,絕對都有『南京大屠殺』(我一向稱為南京事件)方面的授課來看,台灣的教育方向問題確實很大。這很明顯是種洗腦教育。

當然我不是指日本人在台灣所做的都是對的,只是他們在台灣的所作所為有像教科書上寫的那麼壞、對台灣沒有貢獻嗎?而蔣介石真的是民族救星嗎?

這也是我寫下前言裡那三位『我心目中的英雄』的原因。我相信類似的人文還有很多,至少就我所知還有不少外國傳教士與日人做過類似的事。但我們的歷史課本中,總將鄭成功及蔣介石描寫成成民族英雄。但『英雄』的定義是什麼?就如同在對岸中國青年眼中,高耀潔女士以及受世人敬重的達賴喇嘛卻是罪人,很希望藉此讓大家思考我們的教育內容。

在我的看法中,同種族之間的殺戮比異族間的殺戮更加扭曲人性、不正常。如同現今中國以『維護神聖祖國領土的完整』之藉口來屠殺西藏人,以及當年國民黨大屠殺熱烈歡迎他們的台灣人民,都遠比異族之間的殺戮更該受到指責。

其實,有多少人願意看完這篇我也不知道。但今晚,我知道自己能心安理得地睡一場好覺。至少在這一波媒體無理取鬧反對『加強本土教育』聲浪中,我站出來捍衛正確的價值觀,並予以宣導。若您願意,請向您的好友推薦這篇文章,我內心的感謝非筆墨所能形容。

請支持政府『加強本土化教育』的行動。

  如意快樂                       平凡的我 林欣薇  2007  7/17~~723

(補充)作者最近跌倒受傷了,不方便打電腦,可能無法給來信鼓勵我的朋友回信,請見諒。(2007/8/13

我的電子信箱:snoopyandpie@yahoo.com.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ching&aid=1401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