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緣起緣滅----緣起之1
2007/09/26 07:39:52瀏覽518|回應0|推薦3

緣起緣滅----緣起之1

, 一頭長髮, 長襯衫+牛仔褲., 肩掛著大皮包, 立體的臉型, 站在我的旁邊, 是車箱裡最耀眼的美人. 我不自覺的轉頭問她 

住中興新村 ?”

~~”. 我居然當真. 自個兒說了半天…..

她說的很少, 卻很用心聽, 斷斷續續的談話隨著或停或開的列車

很快她要下車了, 我給了她中興新村的地址, 她給了我她哥哥的通訊處(後來我才知道, 那是曾經想追她的乾哥哥).

兩個月後, 我退伍了. 順利在台北找到銷售工程師的工作. 火車上的邂逅就好像天空中的兩朵白雲碰了頭也散了去.

5個月後的某一天, 媽媽帶著她的信專程來台北看我. 信封上的字很秀麗,

就像她的臉. 當下我快樂極了, 只不知母親眼裡是什麼想法.?

按照信封的地址, 我立刻回了信. 沒幾天, 她出現了. 我美麗的夢也破了…..

那晚, 在法文課堂上, 熱心的室友上氣不接下氣的把我拉回去. ! 一個美麗的

小姐在寢室等妳! 我匆匆的跟著跑回寢室, 室友知趣的避開流浪……

為表示尊重, 我特地將門完全打開. 言談中, 我驚覺寫信的人不是她. 我很清楚她不是我的理想…..

我如坐針氈, 好不容易找了藉口送她到車站. 她從那裡來我心裡仍然沒弄清楚.

一星期後, 我換了工作, 搬到竹圍. ----沒有通知她.

她又到宿舍找我. 室友告訴她我已搬家. 她不信, 一直在巷口等. 室友不忍, 只好將我的電話給她.

隔天, 我就接到她的電話, 她聲音很嗲, 哀怨中讓我說不出 我們不適合在一起的話.只好, 很男子漢的歡迎她來, 一齊爬觀音山….

同時阿Q 的告訴自己, 她不懂不會沒關係, 我可以教她!

----胡適能, 我也能!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ching&aid=1256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