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學年代
2007/08/29 06:58:26瀏覽319|回應0|推薦4

不願鄉愿的笨蛋---大學年代

系上有一份月刊鹽橋它是溝通師生和系友的橋樑. 大二時我擔任主編. 其實, 是一個人作業.

每逢交稿前夕, 我總必需熬到凌晨3~4. 主要是, 加工填補那剩餘的空間.

那時候, 系上的教授大部份是台大出身, 淡江在他們眼裡是不入流的. 三年級學長寫了一篇批評系主任的文章, 很露骨! 基於鹽橋的精神, 我必需刊登. 但是, 我不願看到血腥的場面. 於是, 我將文章改成小說直接付梓.

系主任看了文章, 直跳腳! 叫我去辦公室, 大罵一頓, 並威脅用化學政治對付我…..

我不知道為何當時我的心情很平靜.

我告訴系主任, 同學對老師有看法, 希望老師給我們關愛, 不是輕蔑!

我必需據實反應, 這是我們鹽橋的精神.

我不能找您討論, 因為我不夠格!

我無法事先爭取您的同意, 那是背叛同學的信任.

我將文章改成小說, 你看得懂. 關心這事的同學看得懂, 其他的人應該看不太懂.

我的工作是同學選我的, 沒有酬勞, 只有熬夜! 我做不好, 同學自然會罷免我.

主任是留美博士, 歸國學人! 我只是需要打兩份工才能過活的窮學生, 化學政治對我實在太抬舉了!

當時, 我們沒有完全交集!!

系主任沒有教過我, 為了表示我的承擔, 我在大三的時候刻意選了他開的化學數學” (量子化學的基礎課程)

幾年後的某天, 我們在化學館巧遇. 他很高興的告訴我, 他現在是理學院院長. 暑假哈佛大學邀請他去做研究.

我很誠心恭喜院長, 開玩笑的告訴他:

當年很怕被你當掉, 很拼命! 雖然89高分過關, 但是, 我必需誠實說: “我沒有讀懂!”

到現在, 我還懷疑, 老師真的融會貫通通?? ”

~~哈哈!~~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ching&aid=1195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