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獵人與獵物
2007/03/08 12:16:00瀏覽620|回應2|推薦8

獵人與獵物                                              

                                                        

                                                        

走進寂靜森林                                            

身心放鬆如同打坐參禪                                     

我發現一隻年輕漂亮的母鹿                                

剎那間我們的視線相接                                    

時間似乎消失                                            

那雙幽黑、溫柔的眼睛                                    

彷彿是大自然的靈魂                                      

我意識到這雙凝視我的眸子                                

就是我自己的眼睛                                        

獵人與獵物的界線登時消失                                

而這時我的整個身心                                      

從最小的細胞到最深邃的靈魂                              

都跟牠契合在一起                                         

                                                        

一股能量流淌在我和母鹿之間                              

我的手不自覺的扣觸扳機                                  

我準備獵殺也準備被殺                                    

我沒聽到任何聲響                                         

只看到美麗的母鹿往下沈落                                

我感覺到中槍倒地的是我                                  

我們之間的連接驟然中斷                                  

我整個人呆住了放聲大哭                                  

痛苦和喜悅揉合在淚水中                                  

那是極端的痛苦也是極端的美麗                            

把我的生命推向周遭的世界                                

連成一體不再分離                                                

                                                        

(取材自Entering the Circle 發生在阿爾泰山區的打獵過程,  

我加以重新思考、整理另以詩的題裁詮釋)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3508&aid=798978

 回應文章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9/04 11:51

人和萬物未曾有分別

愛悄然交流     鹿和人的心早已是一

痛苦的心   是獵人的心

.........最怕看獵殺的埸面    令人慘不忍睹

阿ming(ming3508) 於 2007-09-04 19:00 回覆:
從這次獵殺行動中,獵人終於領悟到,被獵殺的其實是自己,而且感應到了痛苦,
紫衣的心腸很軟,如果看到獵殺的場面,恐怕會哭出來。

阿m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受到被獵殺的痛苦
2007/03/08 18:31
對!希望所有人都能感受到被獵殺的痛苦,牠們跟我們也是同出一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