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鄉道隕落不歸程(08)
2009/01/25 17:17:53瀏覽512|回應0|推薦8

時間過了幾個月後,我除了看看老方外偶而買些吃的食物給他,偶而他都會留我下來陪他吃頓飯,有時候工作時間有限不能每次都答應,也不忍心讓老方失望和落寞,在不影響自己的職務責任範圍都會答應,人生有時候稍縱即逝無常,他的年齡有如風中殘燭隨時會消失樣子,滿足他一次算一次吧,人生無奈的事情不少,世事難料一切隨緣。

這次見面老方提起屋頂漏水,房子已經快200年的清朝古屋,加上隔壁翻修房子蓋四層樓的震動,老舊古屋難免木頭朽了掉落,空隙大了就頂不住大雨水的灌注,部分破洞自然就漏水,雖然找人修只能頂小雨無法大水的侵略攻勢,無法睡了,只能去他的乾女兒家(也是老朋友之女)暫時住,俗話說「屋漏偏逢連夜雨」的遭遇,現在社會只是不同方式的狀態,也是有類似的苦憐的不幸常發生,要看國家的經濟及社會福利的建立制度,否則這種事情常常會發生;只是在自己有能力付出就多做點,不必去看富人和慈善團體要做多少的計較,沽名釣譽太多,關心弱勢者的時間和體力無法分散來照顧了,個人造業個人擔,人在做天在看,誰也佔不了多少便宜,隨緣吧盡力就好。

還好過了秋天下雨就沒了,老方把房子順便整理很乾淨,我懷疑他怎麼有力氣做到,原來他的弟子陳兄來幫他的忙,他做生意的賣汽車零件,家裡有點錢常常來和老方學五術的地理風水,我是沒空學也懶的學太複雜,我憑著能,「心通」的先天條件比較不完全相信,不是不準,重要人在做天在喬,天公疼戇人,有耕耘才有收穫,不會天掉下來,有燒香有保佑是真的,有風水能力看看那個地方不好注意是好的,但是不能靠這種致富獲得利,不可能的,偶而的難免會有,那是有德福者才能受天應,因緣俱足的福報家庭才有機會,機率很低,陳兄家裡是有這個福氣,碰到老方也幫他和學到一點,對他事業有點幫助。至於我自己很清楚這種得失的因果,聽了幾十年,我的長輩也會這風水術,還是要靠自己一步一腳印的累積才能得到,老天也絕對會公平,也要做善事(回饋社會) 及多積陰德吧,看了太多太多,錯不了,況且我都去印證追蹤很多人的事蹟,我能與神鬼溝通,先和死者對話再看當事家庭成員的對話印證他們的觀念及心境,他們不知不覺的我有這方面的能力,不會防備的疑心我的,回答我的追蹤問題,甚至會問我怎麼知道,談白說當時多數人都會妥協不會在意的計較你的問話動機,因為我也是善意幫助死者的傳話代言而已,也好奇的看看法師或道士的把戲,看看如何操作喪事的賺錢方式及利潤,因果的計量數化吧了,很少人有這種機緣,為了不要讓世人驚慌和懷疑,我都很低調和謹慎的出自公平善意對陰陽做代言角色,凡是盡人事做給天看,不要在乎外在的困惱,很平常心的看在眼裡就是有這回事。

我始終感覺到不尋常的預兆,老方自從房子打掃乾淨和進入冬天,不會下大雨,房子感覺起來清爽很多,也較密集的去探望老方,常常看他拜拜的,我也勸他多打坐和念經文,的確他也照做,氣色也較好,但身體不好也沒有改變也是正常的,只是他心情平靜很多,感覺很開朗很豁達的,通常人紀老了有這種的証兆表示,人世間的是是非非看開看透了,也反映了他的氣數也到了尾聲了,自己或其他人不會感受到這種的氣分很莫名的特別慈祥,彷佛「人天合一」的境界,我觀察我的父親及阿姨和我母親和我90歲丈人周圍的七八十歲的老人有這種共同點,還有另一共同點,他們都是很善良的人有做些陰德的不會有心機的人,到了七十歲左右的都會自然的轉變,天意都會有這種在巧妙安排這些人的善終,很奇妙的無法用科學來解釋,這個也是我的福報,有這種的機緣能參透這種現象,就是一字形容「妙」。如來的意境說明這種機緣方便法門,不是硬求和刻意的念多少億便經文和做多少法會或是吃齋的不二法門似的,更不適精精計較那個步驟才對,甚麼門派或大乘小乘的才對,【不放下甚麼都不對】,金鋼經都有記載公開寫在文字上,達摩祖師也訓示,「達摩西來無一字,全憑心意費工夫」都是人自己設限綁死自己,計較誰是誰非,誰才名門正派份量較大牌,有達官顯要的駕臨背書好像都是萬能的就是權威,誰證明給你看呢?又有誰規定這些有分量的名人都代表天意呢?還是個人吃飯個人飽,你不吃飯大師就能替你吃嗎?不餓死才怪,我相信至理名言是【天心絕對公平】是人自己私判矇蔽自己吧了。(待續)  鍾明晃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funn&aid=2593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