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小豆魚的信
2010/12/20 17:08:47瀏覽201|回應0|推薦1

親愛的小豆魚:

今天突然很想寫封信給你~也許深怕以後姑姑老了,變笨了忘記了~就忘記一些想要跟你說的話。也許也想幫你的人生紀錄、留下些什麼~

今天的你要跟媽咪去台南找阿姨玩耍~好幸福呢!現在的你小腦袋瓜裡想的都是玩耍的事情吧~真是令姑姑好生羨慕呢!(應該說姑姑也曾經歷過那樣的階段,只是也忘記了吧~)

阿媽都說你現在只想著怎樣玩,玩什麼,一下子要到二樓玩球球,一下子要來下面開車車,這幾天你總是問「可以回家玩積木嗎?」連睡覺覺都不要,連洗澡澡也不要,都要跟你打商量的,先洗澡再玩積木然後睡覺,這是這週的三部曲~

其實現在的你真的很幸福喔~

希望如果以後你遇到不開心的,挫折的,不如意的,要想想你曾經這麼幸福快樂過~身邊總有著媽咪、爹地的陪伴(因為現在很多小孩是保母、或者爺爺奶奶帶喔)還有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的疼愛,還有一個這麼愛你的姑姑喔~

因為奶奶總是說「家人的愛是最無私的、不求回報的」(雖然姑姑我還是會說以後你要養我喔^^)我想這句話等你以後出社會工作,一定會更有體悟的。但是也希望你不要體悟到。

現在的你只要乖乖吃乖乖睡聽爸爸媽媽的話,好好的玩樂就好,記得週六聚餐思涵姑姑說你不到三歲就吃陶板屋了,你看阿祖可是到八十多歲才吃過呢~其實每個世代都有他的幸福與無奈,也許以後你所面臨的競爭壓力與環境是我們想像不到的,但是我都希望,現在你的快樂與幸福是日後可以提供你勇敢、充滿智慧面對的力量。

好好享受台南的陽光~雖然我也很想去,不過我要賺錢錢,這樣才能繼續帶你去吃喝玩樂,對吧~

愛你的姑姑  於台北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dy520&aid=4715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