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心插柳
2013/11/08 23:31:24瀏覽160|回應0|推薦0

      鄰居歐巴桑聽說我有種薄荷,便長驅直入來到花園想一窺究竟,不看還好,一看便急切的給我當頭棒喝!她先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回去,不一會兒就捧著一盆薄荷出現,一下說我水澆太多(我是恨鐵不成鋼,希望它長快點啊!)一下叫我要常看看它(我一星期有看它個五六回!)再來叫我要常和它說話,有啊!我有跟它說薄荷呀!你要好好生長啊!阿桑一聽,立即加碼說:「我都馬念經給它聽!」啥!不就只是種個薄荷,怎排場弄這麼大!不過看在它那一盆生氣盎然的綠葉分上,我還是虛心受教為要!

      今天傍晚到花園澆水,看精心栽種的薄荷似乎依舊緩慢成長,而一旁隨意順手插下的地瓜葉卻茂密得不得不採摘,也順理成章成了晚餐佳餚,不僅是自家栽種,且是有機中的有機!

      好一個有心栽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蔭!我不禁喟歎:有心種草草不長,無心插枝枝滿葉啊!

( 興趣嗜好自然園藝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a8055&aid=9396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