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後一秒都過去
2006/11/27 18:18:54瀏覽601|回應0|推薦20

見到N, 我沉默了。

N是個日本人,朋友的朋友。 第一次見面我並沒太刻意跟她說話,但我似乎一路都在和她對話,因為我看見神的惡作劇。

在朋友放棄之後,她被感動。我也做過同樣的事,那天雖然無言,我在心裡卻像和N說了一整天的話,她離開後我對朋友說,我同情N。

朋友不太領情,彷彿我在和他唱反調似的。他說,是她太晚覺悟,拖到別人耐心全失。

我同情她,看見她在哭泣,曾經有一份感情放在她的眼前,當時的她不屑一顧。只是最後當她心軟,看見對她好的人,願意報以相同熱情的時候,那個人已遠去。我想她的愛與後悔,是再也沒機會說了。

於是我想到自己,我要等什麼?原本以為這兩年只要當朋友我就能滿足。看見N,讓我開始害怕起未來,會不會有一天你轉身就走?我想用朋友的身份陪伴你,其實並不單純,充其量只是用最沒有壓力的方式傳遞我的喜歡。不要給你壓力,是我對自己的要求,生怕把你逼急。看了N,我只想在每一個喜歡你的當下,大聲地說出來讓你知道。不要再硬吞下差點衝口而出的喜歡,我要對你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iredo&aid=562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