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後壁樹人國小四甲魏杏娟繪本--未來,我想成為魔術師
2012/04/18 16:25:17瀏覽327|回應0|推薦3

http://shu.sres.tnc.edu.tw/gallery2/main.php?g2_itemId=5788

加油!

-------------------

小娟想當魔術師 把植物人爸變醒

  • 2012-04-18 00:56
  • 中國時報
  • 【周曉婷/台南報導】

     台南市後壁區樹人國小四年級的魏杏娟有個願望,她想成為魔術師,「最想把植物人的爸爸變醒過來,這樣他就可以每天接我上下學,每天講故事給我聽」,魏杏娟的繪本「未來,我想成為魔術師」,獲天下雜誌二○一二小作家圖文大賽評審特別推薦獎。

     四月廿七日,魏杏娟將和媽媽、小弟前往台北領獎,她說,領完獎會到爸爸床前跟他說,希望爸爸有天真的能醒過來。

     兩年前,當電工的魏爸爸受雇裝電線,卻因汗水滴到漏電的電線上不幸觸電成為植物人,當時小二的杏娟先是天天哭,後來曾有一個多月的時間常常請假在家不去上學,因為她擔心爸爸受傷了,其他的親人也會突然發生不幸,非得每天在家和親人在一起才有安全感。

     校長張溪南和美術老師吳鴻滄看魏杏娟這樣,覺得不是辦法,吳鴻滄指導愛畫圖的杏娟透過畫圖釋放壓力,她愈畫愈好,吳鴻滄轉而教她用畫圖說故事,上月參加天下雜誌舉辦的「我的未來想成為…」圖文大賽,她想起冬令營學會變魔術,在老師事先都不知情的情況下,就畫出「未來,我想成為魔術師」八個篇幅的繪本。

     張溪南形容,看到杏娟在繪本最後一頁寫著「我最希望的是能夠把植物人的爸爸變醒過來」,讓每個老師都噴淚,連比賽評審都來電說一面評審一面哭,吳鴻滄說,魏杏娟的畫風天真卻很有想法,尤其強烈期待爸爸能再想過來,他當美術老師多年,第一次看到融合孩子無邪卻又無比堅強念力的畫作。

     魏杏娟說,她每天放學會到床前跟爸爸說話、背課文給爸爸聽,也會變魔術給爸爸看,爸爸會盯著她看,相信爸爸知道她是誰,更盼望爸爸有天會對她說「我好喜歡妳的魔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ifish&aid=6349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