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領帶夾
2008/06/21 04:24:42瀏覽477|回應0|推薦34


第三次見面
你說我的眼睛混合著神秘童真
夾絲許飽嚐風霜以及些微滄涼
你坦白你的說法從我眼神裡得到解答
我主宰我的主觀想法不受你左右
你明瞭我觀察的方向許多是你想隱瞞的

禮貌回你三秒笑容 我漠然著
玻璃杯裡燈光下搖晃的液體晶晶亮亮
恰似你尋思釋放的流動忍著被扣住
易碎卻又將液體穩穩托住的水晶玻璃
如你的 遲疑

後來見面你總是刻意安排時間地方
了解你的顧忌
並不全然企圖打壞你的計畫
我在語意裡試探你底限
你說我特別 跟她完全不一樣

我靠著絲絨椅背回你
假使一樣
此刻我在家裡忙妥老小還得托一臉笑等門
你卻在高雅空間與別的女人 調情

36個字一條繩索掐住你喉嚨
你閒散著身體姿態仍顯優雅
安靜享受音樂尋找我飄向窗外湖水的眼睛

轉回你藍灰色絲質襯衫
眼神停留在鑲著一顆鑽石的領帶夾
嗅著挑選領帶夾的人是你還是她
是你 我的想像被箝制
是她
對我而言就像綁妥一疋白棉綢輕輕攪動木棍
等待未睏綁部分吸足染汁晾乾
拆解繩索靜觀攤開后的風景

這枚領帶夾竟會在將來某一天
陪同她的男人和心儀女子見面

後來照鏡子
屢屢瞧著那雙眸子出神
探索 透露了哪些風霜
挖掘 如你所言的神秘
每次都跳出那一枚鑲著鑽石的領帶夾

你是對的
我有想法
我的主觀不曾被你引導而失去掌握
今晚我想起你
你是否還別著那枚鑲著鑽石的領帶夾
你是否找著我不告而別的 理由

06/19/2008/雨中漫舞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