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淨空法師、 丁嘉莉 老師主講(第三集-5)
2012/12/28 22:25:45瀏覽177|回應0|推薦5

丁嘉莉:你要對下一代負責任,不能隨隨便便。
淨空法師:不可以。
淨空法師:這個問題在過去沒有。過去是什麼?過去中國人沒有一家不希望多子多孫,妳生得愈多愈好。
丁嘉莉:興旺。
淨空法師:對,家庭興旺。
丁嘉莉:人丁興旺。
淨空法師:但是現在國家制定這個政策,這個問題就嚴重了,他不許可。所以必須要遵守國家的政策,就盡量的要預防,預防工作做好。萬一還是懷孕的話,能不能向政府提出請求,你說我現在要殺這個小孩,佛家講有因果責任,這因果責任我要負,要負這個責任,這個國家要不要負責任?我想統統都要負責任。
丁嘉莉:統統都要負責任。
淨空法師:都要負責任,不錯。孩子既然來了,他就能夠生活,就能夠活下去。現在有很多人提出糧食問題,其他的一些問題,說是我們要控制人口。這些問題聽到好像是有道理,其實道理不足以服人。人到有福的時候,這個地上的五穀雜糧它會加倍的增長;人到造作罪業的時候,五穀雜糧就會減少,就會有很多災難。所以人還是以積德為重要。
丁嘉莉:積德為重要。
淨空法師:對。那小孩一定要好好教,小孩不教的話,那也是重大的過失。
丁嘉莉:不教都重大的過失?
淨空法師:重大的過失。中國的文化幾千年來長治久安,實在講家庭的貢獻是最大的。為什麼?每一個家庭都把小孩教好了,所以人人是好人,事事都是好事。所以古時候做官舒服,各種行業裡頭,最值得人羨慕的就是做官。做官清高,有地位,待遇也很不錯,工作沒有,沒有案子辦,都是好人好事,哪有案子辦?一個月有三、五件案子就不得了。哪有像現在,辦不完的案子?每一天堆積辦不完,古時候沒有。所以《四庫全書》裡頭集部,一半以上都是這些做官的人寫的文章、寫的詩詞,他沒有事情做,以這個來消遣。所以你說那個時候的社會多美好!那是什麼?倫理、道德、因果、宗教把人教好了。現在全部都不要了,人就學壞了。學壞了你怎麼收拾他?人沒辦法收拾,那就上天來收拾。上天的收拾就是災難。
丁嘉莉:師父,我想請問您,過去古代的人很少有墮胎,人數也不多,那現在這麼大面積每天這種殺這些胎兒,地球上人愈來愈多了,這是怎麼回事?
淨空法師:這就殺業造成的,冤冤相報。你愈殺,他就愈多。我們舉一個很簡單的例子,從前農作物沒有農藥、沒有化肥,東西長得很好。你看現在用農藥、用化肥,那個病害蟲愈來愈多。應當把牠殺了就沒有了,為什麼愈殺愈多?而且這些農作物的害蟲,抵抗能力一次比一次強,殺不盡。
丁嘉莉:殺不盡。
淨空法師:不殺就沒有了,愈殺愈多。很明顯的,我們最近十年,我們自己種菜,我們不用農藥、不用化肥。有沒有蟲吃?有,很少,不多,不像你們想像的。而且我們跟小蟲還有溝通,我的菜園劃一個角落,專門供養牠的,你們吃,都到這兒吃,那邊留給我們。牠們很守規矩,牠就遵守條約,過一個田埂牠就不會去。鳥也是這樣的。我在澳洲,我這個院子很大,種了有三十多種果木樹,果實都非常好。鳥吃水果,我們跟鳥約了,指定幾棵,這幾棵專門供養你的,你們都到那邊去吃。沒有指定的,得要留給我們。都是非常有規矩,守信用,牠就不去,就留給我們。我們對供養牠的,我們也很用心照顧,不是說隨便讓它自生,不是的。我們也給它,我們是用堆肥,老辦法,這肥料堆肥。就是腐爛的一些菜葉花果,堆到,挖個坑,大概三個月之後,它就發酵變成肥料,這個是土方法,老方法。所以我們照顧很周到,都很感恩。大家在一起生活多麼和睦、多麼圓滿,何必要互相殘殺?決定不殺蟲,不殺病害蟲,不害這些小鳥。所以我們鳥好多,就像家裡養的一樣,非常自由。我們這十年做出來了。所以宇宙之間沒有別的,要和諧、要和睦相處,西方人這個學說弱肉強食,這是錯誤的,這是不對的。
丁嘉莉:這是不對的。
淨空法師:不對的,愈殺仇恨愈深,報復的就來了。不錯。所以愈殺愈多,你不殺就沒有了。我們從農作物這個例子就很明顯的能夠看出來,決定不能殺害。而且不殺害,來的時候,都是聖賢,都是好人,投胎來的。那些頑皮搗蛋的他不會來。你這個一殺生,他全部都來了。好人,好人不來了。
丁嘉莉:逆子。
淨空法師:對,好人不來了,社會亂了,好人不來了,來的人都是搗亂的。
丁嘉莉:萬萬不可墮胎。
淨空法師:不錯,不錯。
丁嘉莉:師父,我再有個問題,很多的孕婦,她通過醫院的檢查,發現胎兒有異常,家裡和大夫都建議她墮掉這個孩子,您說她該怎麼辦?
淨空法師:念佛。
丁嘉莉:念佛。
淨空法師:對,三寶加持,縱然是,以一顆善心,純淨純善的心,小孩子從報怨的也會變成來報恩的。
丁嘉莉:念佛。
淨空法師:對,我們要相信我們的意念。意念的能量非常之大,最近科學家都提出報告,我們的念頭能改變自己、能改變宇宙,有這麼大的力量。所以善念不能沒有,惡念決定不可以有。
丁嘉莉:就是說他母親念佛,能把胎兒的這種轉變過來。
淨空法師:對,不錯,胎兒的畸形會變成正常。
丁嘉莉:畸形會變成正常,就念佛?
淨空法師:對,對。真有這個力量,你說說山西小院,你們知道這個例子,四十多個人得的癌症的,念佛就能把它念好了,不需要醫療,不需要醫藥,念上三個月,再檢查沒有了。同樣的,畸形的這個小孩會變成正常。
丁嘉莉:謝謝您,師父。
淨空法師:純淨純善的心。
丁嘉莉:純淨純善的心。阿彌陀佛,謝謝您。感恩您,師父。
丁嘉莉:那師父老人家,我懇請問您一下,就是說協會付出了這麼多的人力物力財力,我們盡心的做這個節目,如果觀眾看完了,如果他說他不相信,您說我們該怎麼辦,怎麼面對?
淨空法師:這個不要去管他,不要放在心上,他能夠看懂,就是說他的這個善緣現前。
丁嘉莉:善緣現前。
淨空法師:他看的時候不相信,這個是他的業障還沒有消除。所以慢慢來,也許過幾年他業障消掉之後,他就能接受了。業障沒有消掉,不能接受,我們自己也一樣。
丁嘉莉:我們自己也一樣。
淨空法師:當然了,你看我沒有遇到 方東美 先生之前,那業障。也正好在那個時期,在早些年來的時候,我很固執, 方 先生說這些話我未必能接受。所以人隨著年齡、隨著環境,他思考有變遷的。他到能接受的時候,這就是業障減輕了;不能接受的時候,他業障很重。
丁嘉莉:那藉此因緣,我在這裡想向我曾經墮過胎的四個嬰靈小寶寶,還有我累生累劫墮過的嬰靈小寶寶,我也代表全世界墮胎的人們,在這裡深深的懺悔,我們誠心誠意的向小嬰靈菩薩們說一聲對不起,無知的媽媽對不起你們,我們錯了,請原諒我們。也懇請諸佛菩薩慈悲的加持那些無辜的嬰靈菩薩們,從今以後我們一定要老實念佛,斷惡修善,把功德迴向給你們,希望你們聽話,乖乖的跟我們一起念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願天下永遠不再有墮胎的事情發生。我們知道這個光盤會翻譯成各國語言,流通到全世界,那我知道有很多無量無邊的小嬰靈菩薩們都啟請,希望能得到您老人家的超度。現在我們想全世界有這麼多的嬰靈小菩薩們希望得到超度,就啟請您大慈大悲,對這些小嬰靈們開示,怎麼樣能讓他們離苦得樂?
淨空法師:世出世間的聖賢,沒有一個不是從教學著手。所以釋迦牟尼佛出世,開悟之後一生從事於教學,沒有一天缺課的,這個我們從經典記載裡頭看出來,非常認真負責。為什麼要教?人不教,你很容易迷在七情五欲當中。天天學,天天聽,慢慢的覺悟了,七情五欲不是好東西,那是包著糖衣的毒藥,吃起來是很甜,後頭是要命的。七情五欲裡面包裹的是阿鼻地獄、是餓鬼畜生,非常可怕,所以一定要知道。佛為什麼要講經?不講經你不明瞭。現在災難現前了,我們講什麼經?一定挑整個佛經裡頭最重要的一部經典,真正對我們現前救急的一部經典,那就是《無量壽經》。所以我在去年把《華嚴》停止了,《華嚴》講了四千多個小時,才講五分之一,《華嚴經》講圓滿估計需要兩萬個小時,來不及了。所以換這部經。這部經從頭到尾講一遍,大概要一千二百個小時到一千三百個小時;換句話說,一天講四個鐘點,要講滿三百天。三百天才一千二百個小時,可能還會超出一點。
這個經對我們有大利益,讓我們真正覺悟,真正明白了,認識自己,認識環境,認識宇宙,認識過去未來,認識西方極樂世界,認識阿彌陀佛,知道自己如何回歸自性,回歸我本來是佛那個地位,這經有這麼大的好處!所以一定要聽。其他的不聽可以,這一部不能不聽。我是學佛六十年,講經五十三年,最後做的這個決策,專門弘揚這部經。我說我活在世間,跟大家表個法,做個好樣子,一門深入,長時薰修,我活一天就講一天。我的一生,六十年前章嘉大師教我的,我把我自己捐獻出來,送給佛陀,我的一生佛陀安排,不是我自己安排。我住在這個世間,哪一天走這都是佛菩薩安排的。佛菩薩要我多住幾天,也可以,我也不會不願意,不會。佛菩薩什麼時候要我走,我都很歡喜。我接受老師的教誨,心安理得,很自在,一切佛菩薩安排。
今天住在香港,也是佛菩薩安排的。佛菩薩怎麼安排的?這個地方有個信徒,何澤霖老居士,我們認識三十多年了。我第一次到香港講經,一九七七年,他每天都來聽,那次講了四個月,我們結了這個緣。他老人家往生了,他把他自己的住宅供養給我,我沒有想到,我沒有這念頭。在律師樓簽字,手續非常清楚,乾淨俐落。這是佛菩薩安排的,不是我安排的。一生沒有住處,那現在有這麼個住處,我就知道,佛要我在此地長住。我自己想在哪個地方長住,不行。上次到台灣,很想在台灣,也是鄉下的地方,有個地方可以住, 簡豐文 居士告訴我,我還拿了五、六百萬台幣,在那裡建一個小房子。房子建好之後,不行,那個地方已經租借給大家做學習的道場,租約還有兩年,要兩年之後我才能去住。那我就算了,我就知道緣不成熟。沒有想到人家這個地方,這個小地方比那個地方還好,比台灣那個地方還好,非常清靜優雅,佛安排的。我就把心定下來了,哪兒都不去了。香港有災難,我不會離開;香港沒有災難,我還繼續講我的經,我一天都不會空過,這就對了。所以這是佛陀的安排,一生順從佛陀。
丁嘉莉:師父老人家,感恩您的大慈大悲,感恩您的慈悲開示,您辛苦了。通過您的開示,讓我們了解了事實真相,避免以後犯更大的過失,讓殺子悲劇不再天天上演。通過您的開示,也讓我們了解世界墮胎亂象的根本原因,指出回歸幸福本源的道路。師父老人家,請允許我代表社會大眾,代表曾經墮過胎的人們,特別是被墮胎的嬰靈小菩薩們,至誠的感恩您。謝謝師父。
丁嘉莉:師父,我在這裡代過去現在未來的,全世界墮胎的嬰靈小菩薩們,禮請您老人家給他們做三皈依。
淨空法師:好,這個地方大家已經預先準備好一份皈依證。
丁嘉莉:這是小菩薩們,他們想得到您老人家的皈依。
淨空法師:這是一個皈依證,我在這裡念一遍。皈依三寶證書,「阿闍黎存念,我弟子妙音,始從今日,乃至命存,皈依佛陀,兩足中尊,皈依達摩,離欲中尊,皈依僧伽,諸眾中尊」。這個要念三遍。「阿闍黎存念,我弟子妙音,始從今日,乃至命存,皈依佛陀,兩足中尊,皈依達摩,離欲中尊,皈依僧伽,諸眾中尊」。「阿闍黎存念,我弟子妙音,始從今日,乃至命存,皈依佛陀,兩足中尊,皈依達摩,離欲中尊,皈依僧伽,諸眾中尊」。這念三遍。「茲有全球墮胎水嬰靈菩薩,至誠皈向三寶,禮請淨空法師為三皈證明阿闍黎,更取法名曰妙音。從今以後,盡此形壽,誓依佛為師,誓學法藏,誓敬僧眾,於佛教誡,信受奉行。三皈證明阿闍黎淨空」。這個皈依的儀式,這是一個總的,全球,往後我們每天都要給你們做皈依。為什麼?每天是當天的,當天被墮胎的這個水嬰靈,每一天全球都有,所以每一天都給你們皈依。每一天這個世界上,殺害的那些動物,被殺的、被吃的,不知道有多少,我們每一天也要為牠們皈依。我在講經,每一堂經,都把講經功德迴向給大家。希望大家認真聽經,聽經覺悟,發菩提心,一心專念阿彌陀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在極樂世界聞法修行,圓滿成就佛陀。謝謝大家!
丁嘉莉:無限的感恩師父,感恩您。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komikomiko&aid=7119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