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们不欠馬英九的!
2010/12/05 03:29:19瀏覽580|回應6|推薦25

我们不欠馬英九的
有人說、我们欠馬英九一個公道。
"是嗎?"我在腦海裡問了好幾遍、始終沒有整理岀一個合理滿意的答案。
首先、我問自已、"我是誰?" 一個國民、一個有選票決定另一個為民服務
公僕的選民;我與馬英九的關係攔內塡的"主僕"、不多不少。

作為一個公僕、能做的是盡其所能、以政府的機器去服務人民。
這裡不涉及公道與不公道的是非與邏輯、作為一個選民、他們心目中、
只有一套標準、您作得好、拿了應得的薪資、擁有最高的權力與財力
支援、做好了、是應該的、是你的本份。

拿我廾年的小生意經營來說、换了七位經理、有兩位為我賺了錢、
但因另有高就離職、我不欠他倆、也不存在公道與不公道的問題。
其他五位、因手脚不乾淨、不符職業標凖、到期請神出門、我從不
感虧欠、因為在現代的社會、沒有人是不可或缺、做主人的、永遠
不怕找不到適當的人選、有能力的人永遠不怕找不到適當的工作。

馬英九上任兩年、有沒有成效、有待大眾的監督與批評、不管
出于善意或惡意、人民有監督與批評的權利、這基本的認識、作
為一個作家、文字工作者、及部落客如在下、在下筆之前、不
能不慎思。不多說了、否則又落得有人厭我嚕嗦:
"嘿、老头、睡覺去吧!!!"

做總統沒有什么了不起、聼過李廣與卖油翁的故事沒有?
我就是那卖油翁。
李廣與卖油翁的故事:
陈,康肃公喜欢射箭,当时世上没有人能和他相比,他也凭着这
一点自夸。一次,他曾在自家的园圃里射箭,有个卖油的老翁放
下挑着的担子,站在一旁,不在意地斜着眼看他,久久地不离去。
老翁见到陈尧咨射出的箭十支能中八九支,只不过微微地点点头
赞许他射箭的本领。康肃公问道:“你也懂得射箭吗?我射箭的
本领不也很精湛吗?”老翁说:“没有什么别的奥秘,只不过是
手法熟练罢了。”康肃公听后气愤地说:“你怎么敢轻视我射箭
的技艺!”老翁说:“凭着我倒油的经验知道这个道理。”
于是老翁取过一个葫芦立放在地上,用铜钱盖在它的口上,
慢慢地用杓子把油向下灌注进葫芦,油从铜钱的孔中注进去,
却不沾湿铜钱。于是老翁说:“我这点手艺也没有什么别的奥秘,
只不过是手熟罢了。”陈尧咨见此,只好苦笑着将老翁打发走了。
出自:北宋欧阳修《归田录》
李广也是一代名将,有百步穿杨之能。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革命烈士韓起的兒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能比?!
2013/06/10 19:53

加一句癈話、前上尉也不是以前的人、
月拿比一級上將還多、何能拿賣油翁比?!


革命烈士韓起的兒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馬應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的斤兩。
2010/12/23 00:46
每一個人都像我老頭、中華民國可以偷笑了!網路發達、
個人主義抬頭、但老馬應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的斤兩。

angelhoho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但是
2010/12/20 04:56
賣油的老頭子一輩子都是賣油的老頭子
李廣卻不是當年的李廣
因為老頭子一直覺得"那沒什麼了不起 不過是熟能生巧罷了"
所以就一輩子都覺得旁人都沒有什麼了不起 都只不過是熟能生巧罷了
這世代有多少人就是這樣的心態
他有什麼了不起 只不過他老爸有錢 才能讓他去國外唸書
他有什麼了不起 只不過他家裡有人脈 才能找到好工作
他有什麼了不起 只不過~~~~
我的留言離你的題目遠了 
我只是想說每個人都活得很辛苦
有出息的 我們也替他們拍拍手
沒出息的 我們也替他們加加油
不需要斜睨著眼酸上一句 這有什麼了不起 只不過 ~~
大家都有進步的空間 都要加油
這是我一點想法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誰說我們欠馬英九一個公道?
2010/12/05 17:03

在中華民國,沒人這麼說啊,連藍軍裡頭也沒人這麼說。

道理很簡單:在中華民國台灣,總統是人民公僕,總統欠人民,人民永遠不欠總統。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革命烈士韓起的兒子(mikkyhan) 於 2010-12-06 02:51 回覆:
小肉球
網路大、有人啦!
來玩不要打 擂台、隨時歡迎來串門!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不是老頭!心智年輕就OK!別管其它人說什麼!
2010/12/05 05:40

沒錯,我贊成你寫的!有根有據、有所本!

老兵存的,比馬政府給的還多!馬政府是憑什麼充公?!

最討厭那種整天只活在自己世界裡,愛做作、裝清高、假高尚!令人想吐!

馬到底是想表現出什麼?動不動就說一些高道德的話,是怕沒人知道馬高尚?

好笑丫 XD … 這讓我突然想到… 怪不得馬總統很愛秀英文,怕人不知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是馬英九欠台灣人民「公道」才對吧…
2010/12/05 04:46

你這篇寫的也很棒!讚啦!!…… 你這篇也借我引用、讓我收藏,好嗎?

是誰說我們「欠馬公道」?……… 噗,哈哈哈… 叫馬下鄉去問問「民心」

馬政府整天都在自誇國家經濟力大增,民眾出國又獲得多國免簽證……

但很多人都在質疑,那是有錢人、錢團、好野人、才享受的到吧

中南部底層的員工們,根本享受不到。時薪才增加$3元,這叫人怎麼活?

我朋友有很多都在罵,物價、房價、什麼都在飛漲!油價、瓦斯漲的不像話!

回想以前民進黨執政時,國民黨是怎麼罵的?難怪國民黨在南部會大失人心!!

革命烈士韓起的兒子(mikkyhan) 於 2010-12-05 05:10 回覆:

我可以説、底層的大眾才是該關注的、當馬把老兵的遺產十億充公國庫、我

心在流血、因為我一介老兵、每天想的是如何幫助無依無靠遺下的老兵。而

老馬却無情無人性去討好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