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柯文哲應退選!
2014/09/25 16:38:38瀏覽1224|回應0|推薦11

 

據我個人的膫解、國際反恐防洗錢法規定、
一萬美金以上(台幣30萬)需說明滙進岀理由、並向政府報備。
柯開「M149帳戶事件」有三家公司這十多年來,
參與台大標案的得標金額共計高達16億,顯示讓
捐款廠商能參與台大的限制性招標,已經有圖利的問題,
而且一個要做台北市長的人,卻不懂不能收限制性
招標廠商的捐款,柯文哲有沒有利益迴避的問題,
都該要對外說清楚。
而戶頭3人各有權開支票領取、非常不正常、有動機逃避防恐洗錢法、
刑事犯己成立·柯應立即宣佈退選、靜候北檢偵察。在美夫婦、
親友可開共同戶头、但受法律監督、
M149帳戶如是公司戶頭、其簽名蓋章法均有明文規定、
始可
有權開支票;但私人或個人支票規定是開戶頭原始戶人授權、
他人始可在
支票上簽名蓋章支取、柯之做法、逃稅及
逃避防恐洗錢法動機 十分明顯!

 下面是柯候選人嘴臉

北檢昨天傳喚台大醫院葉克膜組長蔡壁如,並到台大醫院調取MG149帳戶資料。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受訪表示,他不清楚狀況,但若能把相關疑點釐清
,對大家都好。連勝文對檢方的動作低調不願多言,但競選團隊執行總幹事
蔡正元卻是砲火猛烈,昨在臉書連PO兩文。批柯文哲「既不光明更不磊落」,
還批柯把洗錢逃稅,說成無私無我的演講費充公,「是大說謊家」。
蔡在第一篇PO文後不久,又再發文,針對柯助手蔡壁如向管帳的劉如意說,
「要柯好好賠償你」、「五百萬就好」。
蔡質問柯,「到底有多見不得人,封口費怎麼這麼貴?」行賄吧!
下面是套供記錄:

台大護理師兼ECMO組長蔡璧如。(中天電視提供)
台大護理師兼ECMO組長蔡璧如。(中天電視提供)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的MG149帳戶昨爆出,替柯清白掛保證的台大ECMO組長蔡璧如,私下要求管理私帳的醫務祕書劉如意如何面對記者檢調,要求對方強調柯「不會」把沒用完的錢領走;甚至要請柯給劉如意500萬作為補償。

昨日《壹週刊》報導,有爆料者提出錄音檔,內容是記者會前蔡璧如在台大外科加護病房辦公室,與管理MG149帳戶的劉如意演練如何面對檢方及媒體。

錄音檔中劉如意詢問蔡璧如,「為什麼那個個別(帳)裡面有一個柯文哲帳戶?我要怎麼說?」蔡璧如回答,「就跟他講說,你是2010年來接的,可能早期的祕書還是把它當作一個個別(帳)」。

劉如意追問,「可是後面也有耶……」「所以我們要怎麼說?到後面還是有區分柯醫師的錢,跟我們的錢,那柯醫師……」

蔡璧如回答,「沒關係,柯醫師也有院內計畫,所以院內計畫還是屬於他個別帳的使用,有優先使用權」「他(指檢方或媒體)會問妳(指劉如意),柯文哲沒用完的會不會領出去?妳就跟他說不會,妳跟他說截至目前為止,沒有人告訴我要領出去」。

對話過程台大麻醉科醫師葉育彰正好走進辦公室,葉育彰針對柯陣營製作的MG149懶人包說,因為內容很精簡,不能出錯,「這個選舉真的很可怕喔」。

蔡璧如回稱,「對,很可怕,今天議員簡余晏叫我帶祕書去顧立雄(柯文哲辯護律師)那裏,有幾個律師要問她,幫她們請律師,如果檢調傳如意去講話的話,哈……」。

此時劉如意回話說,「擱係我(指又是我)!」;蔡璧如說,「奈擱係妳(台語,指怎麼又是妳),上次是99年跟100年嗎?」劉如意立刻回應,「最近一次是102年的5月,我已經保留……」

蔡璧如接著說,「要柯文哲好好補償妳」、「5百萬就好」;劉如意不斷表示「不可以,不用啦」「我覺得大事化小就好了」,但蔡璧如仍兩度強調「5百萬就好了」。

儘管柯文哲不願對此有具體回應,但敏感對話內容,已為首都選戰丟下震撼彈

底下這篇寫得很好。我常說這位姓柯的很笨,指的是知識、眼界深度和思考能力等等這類 "理性智能",就跟阿扁很笨一樣;阿扁考試都第一名,但他除了準備考試的教科書之外,不看其他書的。

但若論及 "社會智能",阿扁和這位柯先生倒是智能破表,超厲害;言語靈巧,見人說話,到了廟裏就說和尚的話,反應非常快,政壇之上,難出其右。

當年阿扁提出所謂超越藍綠的 "中間路線",而且還有模有樣地向提出所謂超越 "左右之外" 的 "第三條路" 的 Anthony Giddens 請教。我當時寫文章罵說聽阿扁在放屁,沒有多少人相信。

接著不久,一下統一下獨、一下傾國民黨一下傾民進黨、一下擁核一下反核的李遠哲辭掉中研院院長,以示挺扁,以便讓台灣社會 "向上提昇"。記得當時我的信箱幾乎被灌爆,大家好感動好感動,於是四處轉寄信件表示感動。

我說,聽李遠哲在放屁。沒有人相信;大家覺得我很怪,這麼感人的事你也要罵?但是,我想請問當年那些感動到痛哭流涕的人,不妨回想一下過去與現在,你還感動嗎?你還相信阿扁的什麼超越藍綠的中間路線嗎?

至於這位柯先生,將來如何作為,難以預料,不確定性更高。但目前唯一可以確定的是:做為一個讀書人,他確實難以恭維;沈富雄說他草包,並不為過。但是,做為一個政治人物,他可一點都不笨。超越藍綠自然是笑話,但超越阿扁卻似乎也是事實。我指的並非貪污,而是指一種政治上及社會言語修辭上的操弄與圓滑。

陳真
==========
名家觀點/聰明的柯文哲挾帶高人氣 綠營內恐無對手?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