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人別把蔣經國骨頭啃光啦!
2018/04/04 16:44:46瀏覽839|回應1|推薦12
2018年04月04日 13:06 中時電子報 
/整理報導

在萬物皆漲但薪水不漲的年代,不少台灣人搶著兼差當外送;對此,財經作家狄驤認為,這是幾十年來台灣人的共業所造成,選出一群經濟弱智、只懂政治和選舉的領導人,於是台灣一直在吃蔣經國和孫運濬留下來的祖產,啃到現在只剩「口號和最後一根骨頭台積電」。
狄驤在商周專欄撰文指出,這些不懂經濟的政治人物,有人要名、求歷史定位,完全沒有思考如何把台灣過去打下的良好基礎,在國際間發光發熱;有人只是要財富,放任不管產業輔導,也不會善用法令和稅制來吸引外資和人才,增加國力和競爭力,反而調高稅制,用官僚逼走外資。
他感嘆,這些領導者不管是貪名或貪財,其所作所為都是為了選票,為了在下次權力鬥爭可以勝出。「他們不懂如何把經濟搞好,幾十年來一直在吃蔣經國和孫運濬留下來的祖產,吃到現在只剩口號和骨頭」。
狄驤認為,台積電是最後一根的骨頭,鴻海和許多電子業都被台灣的仇富和稅制及整人的法令,逼到海角天涯,產業都只能在心中默默愛台灣,工廠和總部都要外移。
他說,當中國積極且有長遠戰略地佈局對台政策;當川普要求產業移回美國;當新加坡從整個亞洲區吸引大量人才時,「我們的政府還搞不定電要從哪裡來,還在擔心員工配股分紅會課太少稅,也不擔心上市公司都想學郭董到海外掛牌,更不會在意民眾為何都要去註冊外送,卑屈地想盡辦法賺點零頭。」

「如果台灣政黨輪替仍舊只是為了權力選票和意識型態,沒人重視經濟政策和競爭力。」狄驤預言10年後,台灣應該會成為老人和流浪狗比年輕人多的邊境離島吧!

(中時電子報)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0 11:45
沒人認為蔣經國時代是民主時代吧?但其經濟發展,遠勝於解嚴後的所謂民主時代。一堆白癡高喊「民主」,我不經要問:「你們大腦有沒有病?」他們大腦可能沒有毛病,因為他們高喊「民主」,是奪權的手段,他們是陰險份子,那些受鼓動的人、附和的人,受人利用,大腦才有病。
革命烈士韓起的兒子(mikkyhan) 於 2018-04-10 21:50 回覆:
對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