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的終點
2007/03/08 23:20:01瀏覽738|回應1|推薦13
從來不知道愛情的終點是什麼樣子,連我的神都弄不清這一點...

我說的終點,不是失望到心死的那種終點,而是終於認定一個人的那種終點,身心靈都承認的那種終點。

ㄜ,如果最後我還是沒有找著,那麼"沒有終點"也是一種終點。就好像河流沒有留到海或湖裡,它只是憑空消失。

但若是要消失,我寧願它是消失在美麗的平原或濃鬱的森林裡,不要在烈日的沙漠裡悔恨不已。

沒有兩岸,就沒有河流。相隔看似無緣,底部默默相連,就似累世的牽掛。
我的愛情終點,是不是一樣隔著命運,在水的另一方?

我在岸邊堆起了城堡,高高插上了旗幟,粗石砌疊的牆抵擋惡夜的狼群,偶爾要遣出誤入的羊群。

等待著這個無法沒有結論的終點時,在深夜的殘火邊取暖,黑暗裡聆聽戚戚的水聲,和著我朗朗的書聲逝去。

河裡偶然血跡恣漬,提醒人們河流的危險。所以我在岸邊眺望,等待她上岸時,力竭之前能伸出我的手去。

也希望她勇敢的站在岸邊,別讓我在精疲力竭後遺我遠去。

然而我的終點,也許不在這個岸的對面。精疲力竭之餘,我的神從來都沒讓我弄清這一點。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keyctsai&aid=800652

 回應文章

~な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情的終點
2007/03/11 17:40

不管是已經找到,或者沒有終點,這...比較像尋找愛情的終點。愛情的終點,或許是不再愛,或許是昇華為親情,那...或許才是愛情的終點

如果,愛情像隔著兩岸的河流,儘管底部相連,但若河流湍急,或者河岸相隔過遠,要怎麼發現彼此是相繫在一起的呢?要怎麼渡過險峻的河床,避開癡纏的河草,拒絕鮮麗的魚群呢?

緣分,究竟值不值得相信,值不值得等待,值不值得付出?

感覺?是不是正確,是不是絕對,是不是義無反顧?

好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