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結清的存摺
2007/03/08 23:16:46瀏覽728|回應0|推薦4
不同的抽屜中,躺著不同的存摺與提款卡,常用的、不常用的、與被遺忘的...
橫亙年輕至今的年頭,陪著主人流浪天涯至今,靜靜的躺在抽屜裡,典藏經年累月的記憶。

開戶、存款、提款、轉帳、轉出、封存、遺忘...

這是種心理的隱疾,不願意面對所以帶著它們一生來贖罪。
荒廢青春的罪、醉生夢死的罪、輕狂人生的罪、恣意求去的罪、輕言別離的罪、纏綿悱惻的罪...

終於,在霪雨濛濛的早春裡,收拾起這些累世壓在心頭的、讓主人藉以自虐的存摺與卡片。
用著不可思議的眼光,行員們看著這些泛黃久遠,彷彿剛從地窖牆裡挖出來,沾著土香的數字本。

而我的原意,只是不想再掛記,因為我需要被救贖...

您還記得密碼嗎?不然要先掛失!

被結清的存摺,剪去一角靜靜的躺在櫃檯上,眼睜睜等著我再帶它們回家

這樣就OK了嗎?
已經辦好了,先生!
請幫我把它丟棄,好嗎?
好的,先生!

碎紙機嘎嘎作響,靜靜的轉頭走開
淒涼早春的雨裡,我靜靜的撐開傘

而我,怎麼也想不起十六年前的密碼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keyctsai&aid=800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