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茶中極品~高山烏龍(你今天喝茶了嗎)
2005/09/20 11:20:59瀏覽1671|回應3|推薦3

喜歡喝茶嗎?你今天喝茶了嗎?

看過我以前文章的人,都知道我很喜歡喝咖啡

其實,咖啡與茶葉都是我的最愛

只要是杯中物我都有興趣(酒類除外^^")

玩咖啡機與玩茶壺也是我工作之餘的興趣

說到茶葉,我19歲就接觸泡茶了

19歲那年,在一家魯肉飯小攤吃飯

突然聞到一陣香氣,原來老闆正在泡茶

吃完飯之後就去跟他聊天(那時候就愛做公關了^^")

他請我喝了我這一生第一杯的烏龍茶

我告訴自己,這個感覺太棒了

那時候我喝的是~~阿里山高山烏龍茶

這也是我接觸的第一種茶葉(那時候跟他買1斤1800元)

從此與烏龍茶結緣了~~

高山烏龍(聽說是編號29號茶葉品種)最適合以純發酵來完成茶葉成品,味道口感偏向於綠茶,香氣高,又以冬茶最為出色。老闆跟我說,阿里山茶區屬嘉義高山地區,而南投東埔溫泉地區也有阿里山高山烏龍。(那時候對於其他品種的烏龍茶還不熟悉)

之後又接觸一種另類品種,阿里山金宣茶,這種茶葉因為是編號27號茶葉品種,所以被一般稱呼為「27仔」(台語)。他本身也是高山品種,唯一的特色就是泡出來的香味裡面帶有一點奶香(俗稱牛奶味),這是因為金宣茶的葉子成分當中有種類似脂的成分,所以才會有奶香(聽說有些人會混水摸魚把劣等的茶葉用奶粉去調味當成金宣茶在賣)。喝這種茶的人反應會有兩極化,像我~就是不喜歡,因為我討厭喝牛奶,所以有奶香的東西,我會覺得噁心(個人口感問題);喜歡喝的人,會把它視為茶中極品。

目前就我了解的茶區中(只列舉比較出名的,若有遺漏深感抱歉),從北到南有~文山包種茶、鐵觀音(北)、獅潭銅鑼的紅茶(含東方美人茶)、南投地區梨山茶、杉林溪茶、鹿谷凍頂烏龍茶、玉山(武陵農場)高山烏龍、大禹嶺高山烏龍、嘉義地區阿里山茶、石卓高山烏龍...

至於到近幾年,我愛上了兩種茶,就是杉林溪的龍鳳峽高山烏龍茶以及南投梨山茶,這兩種茶已被世界各國肯定,口感當然不在話下,親身體驗之後保證您會愛死這兩種茶,雖然價位的確不太能讓一般人所接受,但是建議購買少量(2兩包裝為一單位購買),用2人份尺寸茶壺(朱泥壺最好)填充4分之1的茶葉,衝泡時間不要超過1分鐘,自己或是陪著另一半在家中享受高品質的高山烏龍茶,我想也是生一大享受。建議買冬茶來品嘗~

往後,我會分享許多茶葉的相關經驗與大家分享。

你今天喝茶了嗎?喝茶有意健康,還能抑制體內自由基達到抗癌效果喔,所以多喝茶有意健康,請大家多多響應喝茶好習慣 ^^~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kehong&aid=66054

 回應文章

茶葉王子
2009/01/04 14:00
來跟你打招呼~~~  ( ̄▽ ̄)

帶著一缸的水來灌囉!!!!!

 

歡迎來我的部落格走走~~

Photobucket

keny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山烏龍的同好
2005/09/22 16:23

說到烏龍[應該說是茶]就令人雀躍

尤其是回甘的甜美味道真是人間美味

希望同好能把茶的知識分享



芸芸公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5/09/21 08:55
我以前的外號叫茶包


雅雅子愛紅豆 藍顏求知Dear知性 寵愛在您心裏 歡迎、光臨加入紅豆巧克力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