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記》板橋。中山路/阿華肉羹(巷弄內的地方美食)(感謝電小二推薦2013/11/20 )
2013/11/19 08:43:55瀏覽17179|回應1|推薦33

感謝本文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美食|部落客帶路

 

 話說今天要分享的美食,早就在夜彤我的口袋名單中存放多時...

這天總算邀得我家老爺有空陪我來去大飽口福!

『阿華肉羹』是板橋中山路二段小巷弄(菜市場)內的地方美食

由於地緣不熟我們小小在附近繞了一下,不過最後還是順利找到了

別小看這裡是小巷弄,其實車子還挺多的

就在夜彤我拍照的短短幾分鐘內,就有好幾台機車從我身邊呼嘯而過~

在陰暗的小巷內阿華肉羹的門面燈光蠻亮的,感覺好熱鬧!

 牆上掛有精緻的菜單,以圖片方式呈現美味,點餐不必憑想像

另外在玻璃窗上也貼了好幾道推薦的餐點

並附了簡短的說明~真的好用心!

餐桌邊的牆面上也有餐點圖片可供點餐參考 

店內用餐空間感覺雖然不算大,但是個涼爽的空調環境

座位不多,看起來也廷乾淨的

簡潔的檯面上放的是今天的配菜

 讓人感到特別的是這裝著筷子的容器~精緻的木盒

使用的是環保不鏽鋼筷,殺菌後用紙袋套好~感覺粉衛生!

今天想吃什麼呢?

 老爺完全是衝著紅燒獅子頭來的~

可惜,撲了個空,老闆娘說賣完了!

沒了紅燒獅子頭我家老爺頓時不知道點什麼好

老闆娘貼心的推薦近日推出的新菜色~黑胡椒豬柳燴飯 $70

餐點送上來~

一個大圓盤內有一碗白飯再加三樣配菜~白菜、豆干丁、滷蛋(半顆)

感覺就像似~快餐

主菜是黑胡椒豬柳,另外用一個小碗盛裝,看起來相當美味

豬柳外層裹了粉,吃起來挺軟嫩的,黑楜椒香氣也濃郁

拌在白飯上老爺說~夠味好吃!

這時老爺突然覺得白飯真的太少了!

 御品乾油麵 $30(小碗)

看起來似乎很簡單,就只有油麵加上韮菜、油蔥,淋上醬料

吃起來卻相當的美味,重點就在這特調的醬料,味道蠻棒的

油麵條煮得熟度是剛剛好的Q彈,吃起來略帶了嚼勁

拌著醬料一起入口,味道真的挺不錯底

不過,吃到最後幾口感覺有些鹹了點!

最後來到招牌肉羹湯 $35

店家以『肉羹』為名,來店自然一定要點碗肉羹湯嚐嚐

所以我和老爺各點了一碗...

看到肉羹湯頓時有幾分錯愕!

這肉羹湯裡是有肉沒錯,但怎麼沒有勾芡少了『羹』的濃稠感?

原來阿華肉羹的湯頭和一般市售的肉羹湯作法不同

據說是以豬骨慢火燉熬,不添加味精,湯頭自然清澈甘醇

所以阿華肉羹的湯頭是沒有勾芡的~清湯~我喜歡!

 並搭配嚴選的溫體『小里肌肉』經手工挑除微薄的筋膜

所以吃起來肉嫩汁香~順口滑溜~

 阿華肉羹的肉羹湯~小巧一碗份量不多,但的確很特別也很美味

說是肉羹,但其形狀看起來更像似肉片

外層裹上薄粉吃起來粉軟嫩,入口咀嚼滿口肉香

在清澈鮮甜的湯頭裡,除了肉羹外還有白蘿蔔丁,並加入胡椒和香菜調味

看似簡單卻相當美味~值得一試!

 

店家特製的超大門牌,讓饕客更容易找到~美食好味!

2013/11/20 16:46
Dear 夜彤(mike9696)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食記》板橋。中山路/阿華肉羹(巷弄內的地方美食)」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美食|部落客帶路,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ke9696&aid=9041500

 回應文章

來就富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9 11:51

和一些小吃有點不太一樣

感覺好像不錯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