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發明家與流浪漢
2020/03/04 00:34:08瀏覽1865|回應0|推薦18
  她出現在愛迪生的實驗室,向這位發明家宣稱自己要和他一起經營事業。數年後,在愛迪生談到兩人的初次會面時說道:
  「他站在我面前看來就像一般的流浪漢,但神情中卻流露出一般決心要達到其所追求目標的特質。憑我多年的識人經驗,我深知,當一個人強烈的渴求某物,以致為達目的,不惜孤注一擲,賭其整個的未來時,他一定會成功。於是我給了他所要求的機會,因為我看得出來,他下定決心,不成功絕不罷休。往後所發生的事証明我是對的。」
  這位年輕人之所以能在愛迪生的辦公室裡開始其事業生涯,絕不可能是其外貌,因為那明顯的對他不利。重要的是他的意念
  在第一次的會面,伯恩斯並未馬上成為愛迪生的事業夥伴,他只是得到在愛迪生公司裡的一份收入微薄的工作機會罷了。
  幾個月過去了。表面上,伯恩斯心中明確重大的人生目標,並未有任何進展。然而,他腦海中,重要的東西正在醞釀產生。他不斷地強化自己要成為愛迪生事業夥伴的欲望。
  心理學家曾明確指出:「當一個人真的準備好要去做一件事情時,這件事自然會出現。」伯恩斯心目中已準備好要成為愛迪生的事業夥伴,不只如此,他決心堅持到底,直至獲得他所追求的一切為止。
  他沒有對自己說:「唉,有什麼用?我想我該改變主意,嘗試做做推銷員的工作好了。相反的,他明確的告訴自己:「,我要來和愛迪生一起經營事業,而且我一定要達到目的,即是耗盡我的餘生,亦在所不惜。」他是當真的!一個人如果能立定明確堅定的目標,具堅持之,使其成為終身職志的話,他的人生際遇將有多大不同!
年輕的伯恩斯,當時或許並不瞭解這點,但他堅定不移的決心,以及堅持單一夢想的毅力,注定將剷除所有的障礙,帶來他一直尋求的機會。
出自:思考致富聖經|意念成就事實

連營興業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ke3913&aid=131915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