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哪一種人?
2009/03/01 02:47:08瀏覽792|回應0|推薦10

自從妹妹搬回台北後,我的房間又多了一股熱鬧的氣息。我知道這個房間已經不再屬於我一個人了,然而我不覺得很悲傷,因為這樣快樂的氛圍是讓我期待好些年的。

小時候常常和妹妹吵架,總是羨慕她的聰明伶俐;爸爸媽媽比較疼她,難免也因為這樣而吃醋......所以小時後的我們,不愉快的相處居多。

五年前她離開了台北到外地念書,空蕩蕩的房間反而讓我不習慣!後來發生了一些事情,讓她背負了龐大的債務,妹妹也因此休學。爸媽一直不明白為什麼她休了學卻不願意回台北,然而我們卻很自私的做了一個決定:為了不讓爸爸媽媽難過,因此選擇隱瞞這件事!不是我們有心欺騙,而是為了不讓他們擔心與失望。一直到現在,我不知道當時的我所做的這個決定是對還是錯......

前幾天妹妹晚歸,跟爸爸起了爭執,或許是因為妹妹好些年沒回家了,爸爸將憤怒一股腦兒的全發洩了出來,也說出了一直在他心中對妹妹的期望與栽培是勝過對於我的,聽了這段話後,在我的心中.......不免有了失落感.....

不得不承認這個「失落感」還真不小!自從上大學開始我為自己承諾不靠家裡供給念書,每個月也會負擔一點家計支出,這樣的努力雖然得到爸媽的讚賞,我卻不覺得開心或驕傲,因為我知道在他們的心中對我的期望不比對妹妹這般高,一直到現在都是....也難怪他們會對妹妹發那麼大的脾氣了!

前幾天我跟妹妹要了她的負債清單,決定幫她還掉一些債務!雖然還有貸款還沒還完,但是卡債部份已經先解決了!她跟我說她很感謝我,讓她心中的大石頭放下一半。夜晚,我卻睡不著了,總感覺心裡痛痛的.....

我曾經問了朋友,如果換做是他,他會想當那種人?一種是很聰明又受到大家矚目,父母親對他的期盼很高;另一種就是很平凡,不聰明卻要靠努力來證明自己。我們都選擇當個「平凡的人」,或許沒有給他人很大的期望,自然就不會有太大的失望,就好像失敗了也沒有人會怪自己一樣。這樣的想法雖然消極,卻也讓我釋懷許多......

現在的你(妳)又是哪一種人呢?如果是跟我一樣總是為他人付出,那麼我會給你(妳)一個擁抱並且輕輕地在你(妳)的耳邊說聲:親愛的,謝謝你(妳)也辛苦你(妳)了!你(妳)的努力我全看見了,未來,我們一起努力,加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dlekimo&aid=2697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