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一種狀態
2009/12/03 15:05:56瀏覽267|回應0|推薦3

〈我是誰〉

嗨!

我是誰

部份的我

已死去

掩埋在過去蹉跎的歲月

部份的我

被隱藏

陷溺在悲傷的哀痛裡

剩餘的我

在岔路上選擇

決定著走向何方

物裡的我

依循著

自然的命定和法則

無理性的運轉

生物的我

趨附著

原始的慾望和貪婪的意念

不斷的追逐

靈性的我

尋求著

一種靜謐和安詳的解脫

默默的告解

誰是我

我是誰

撥開這一層

包裹著那一層

扯開這一環

連結著那一環

堆堆疊疊

層層套套

我不是那一部份的我的總和

我的整體也不是那拆解出的部分

喔!

我是那生命全體的全子

部分的我

包含著整體的我,以及

整體和和部分的關係

整體的我

包含著部分的我,以及

部分和整體的內涵

我是誰

誰是我

不必去尋找了

我只是一種狀態

一種複合著各種屬性的狀態

                            金弢(microwei)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rowei&aid=3555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