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未完結的篇章——首部曲
2009/10/18 17:09:48瀏覽222|回應0|推薦5
〈未完結的篇章——首部曲〉


一日 兩日 三日
一篇 兩篇 三篇
一鋤鋤顫抖不停的挖掘
一鏟鏟怦怦跳著的不安
寫著自己
寫著你
好像沒有開頭
好像也沒有結尾
原本該藏在記憶的深處
原本應只是心中的絮語
只因為視你如自己,所以才
毫無遮掩的坦露在你面前

我曾掙扎
是否可以如此這般的相信你
讓你穿透我心中的幽暗
而後仍能正視你的眼睛
沒有畏怯
沒有羞愧

我也曾懷疑
這般的相信 是否
減損了距離的神秘和美感
而後仍維持著一定的自在
沒有顧忌
沒有矯情

讓你讀我的心
背負著出賣靈魂的罪名
讓你讀我的唇
掀開了言義背後的貧乏
而後
洞開了隱密的門
直探深埋在幽暗裡的心坎

如果這是告解
也應有個幽閉的房間
對著隔在閉房裡的上帝使者
告白
而後可以帶著
得到寬恕
卸下罪業
悠然的釋懷
好似沒有人知道從前有過的罪孽

我更猶疑
對著自己的告白
能否從破碎的玻璃塊裡
捕捉到剎時耀射的靈光
呵!
一個多重人格的重構者
不需用這麼美的名詞
來掩飾人格分裂的病症

逐一的檢視
寫在病歷上每次發作的症狀
一日 兩日 三日
一篇 兩篇 三篇
一個分裂者
岔出
另一個分裂者
然後
再岔出
另一個分裂者
彼此喃喃自語
交疊在模糊隱現又陌生的自我中

金弢 (microwei)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rowei&aid=3415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