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法清空的資料夾
2009/11/07 01:12:07瀏覽341|回應0|推薦7
〈無法清空的資料夾〉

不知道在你的檔案夾裡
會不會有一個專屬我的資料夾
藏的盡是一個無止哀嘆者的怨怪
也許有一天
你開始煩躁
厭惡於無謂聒噪的話語
這時 你只要
點選起始檔案
移動滑鼠至最後檔案
按住shift鍵
點選
然後再按del鍵
一切就會消失於你的電腦
留下空白的記憶體
讓你填充新的故事

過些時候
你又點選桌面的資源回收筒
然後按右鍵
選擇了清空資料夾所有檔案
於是所有的紀錄
就真正的抹除在你的電腦外了
這時
電腦清空了往事的紀錄
但仍有一些話語會刻畫在你的心中
縱使那是一長串聒聒無謂的絮語
一堆沒有營養堆砌的詞彙
你仍會有一些難以抹除的記憶

這就是人腦和電腦之間的差別
這就是有感情和無感情的差別
我們努力了幾十年
想學會電腦抹除記憶的方式
可情感的牽動
是一股巨大的電流
在巨波之下蕩漾著
斷續著未能平復的微波

寫作
其實是一種面對傷口的自我告白
無意也不應坦露於任何人
如果它真的可以成為一個故事
也應放在一個虛構的舞台上
而不是赤裸裸在你面前呈現
不知這樣對你是不是一項不禮貌的舉止
也不知這樣是否是對自己殘酷的舉止
我用書寫來療傷
對於這樣隱密的治療
我猶豫著你是否適合於介入

金弢 20091107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rowei&aid=3474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