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調皮鬼戰爭
2009/02/04 02:35:09瀏覽683|回應0|推薦17

【圖/文:mico芳】

這兩天與八個調皮鬼戰爭(平時班上的調皮鬼只有一、兩位,這是集結許多班級而成的「菁英小組」),時間雖然只有短短的四小時,但是我卻花費許多心力才能把兩個教案和教材準備完成。

人家說「提早計畫、提早準備」,可是事情往往都和預期的不一樣,就拿這八個小朋友來說,攜手計畫就是為這群不喜歡與書本為舞的孩子設計的教學活動,既然學習動機本來就不高,要他們乖乖待在教室上課就比登天還更具挑戰性。

他們的學習耐心本來就比一般孩子低,所以如果在藝術主題的部分交代的太久,他們反而會失去耐心;教案本身也不能艱難,否則他們也會失去信心;活動過程不能太枯燥,要不然他們會沒有興趣。

所以想了很久,最後讓他們做最近很ㄏㄤ的「普普藝術印章製作」,以及與普普有著截然不同理念的複合媒材藝術創作,希望能讓這群小朋友提起學習的慾望,從中感受不一樣的創作藝術。

這短短的四小時(分兩天),從設計教案、準備教材,到最後結束的「收拾殘局(因為他們的破壞力是驚天動魄的厲害)」,可把我給累壞了,不過,我可不是隨便 就能被把敗的,我是石頭縫中小草,這些都是我最難忘的經驗值,「累積不同的經驗」是我留下來代課的目的,我會繼續努力發想更多不同的教案,希望能帶給學生 不同的學習感受!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o680122&aid=2614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