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合歡群峰之北峰
2011/11/07 11:30:02瀏覽328|回應1|推薦8

常常有人問我,工作已經很累了,好好的假期不去放鬆,偏要去爬山受苦,我總回說:

對阿!很辛苦,然後結束話題。因為喜歡爬山的人,不需我多說什麼?喜歡就是喜歡

,沒來由的深深被吸引。其實爬山的過程是辛苦的,我不是比別人體力好,在爬的過程

中,我也會累會喘,這麼累人圖的是什麼?工作的累和爬山的累不同,在爬山的過程

中,我享受清新的空氣在我體內呼吸,享受著大自然的造物,讓我讚嘆不已!更享受

回程的路上和同伴訴說著來時如何辛苦。我想:爬山讓我的身體疲倦不堪卻同時也豐

富了我的心靈。

合歡山北峰和西峰是合歡群峰中需花較長時間來完程,尤其是傳聞中那七上八下、.又

長又臭的西峰,來回更要10 至12小時,所以想登西峰的人可要有充足的體力及毅力再

去登吧。這次安排的行程是走輕鬆豪華路線,所以辛苦的西峰只好捨棄囉!

                                              北合歡山

雖然北峰只有兩公里,但前一公里路可是會讓人爬的氣喘呼呼,可是一路陡上去的。

                                         暗自竊喜,好在不是要去西峰

                  後一公里路輕鬆多了,視野也很美,寬闊的箭竹草原,讓人心情愉悅

                                 

                             再回頭看,.有點捨不得,但太陽快下山了,只好下山囉!

                                      如仙境一般,真希望時間在此時停住

                                    落日的餘暉,顯的奇萊山平靜詳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bo333&aid=581916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ffZ0wG
2013/03/24 22:33

熱愛陽光 Suntouch | 送出50瓶suntouch防曬乳,讓您盡情享受陽光不怕曬!,參加對象:愛美人士。參加年齡:不限年齡。參加時間 2013/03/22至2013/04/18。 活動網址: http://suntouch.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