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氣爆之我見
2014/08/15 13:26:02瀏覽756|回應0|推薦12

高雄氣爆了幾天,有的忙著善後、有的卻忙著潑糞。有的忙著指責中央政府太冷血、有的卻悠閒的睡午覺。

說真的我不是很關心這些事,特別是那些官員上上、下下的那些破事。

身為工程師,我所關心的是為何氣爆的範圍會那麼廣?威力怎麼會那麼強?

要知道高雄是一個新興的城市,就算管線是在 24 年前鋪設的,也不應該連爆三公里?

難道當初設計不知道有安全氣閥、洩漏感知器這類的東西?

如果有!?並且也照設計圖施工?照理就算氣爆也應該被侷限某一個小區塊才對!

如今觀看氣爆的範圍,足見高雄市政府管理上的缺失有多嚴重!簡直到了草菅人命的地步!

這讓我想起當兵時候的一段往事~~

有一次隨補給官運補油料,當在油庫裝載油料完之後,幾名老兵竟然在油車旁大辣辣準備抽菸休息,我見狀立即喝斥阻止,但那些所謂的老兵不但不聽,還回嗆幾梯?同時做勢準備打人,此時見狀我掄起旁邊的木條就往他們身上招呼。旁邊新兵、油庫衛兵看了不管,冷漠的像看戲一樣,直到事情鬧大了才有人通知補給官來處理。事後,幾個老兵只是被告誡一下就沒事!而我卻成了多管閒事~~

其實高雄氣爆的問題出自於管理上很多環節都出了問題,但是不管是李長榮、華運、高雄市政府,只要當中哪怕是有那麼ㄧ個人把工安當作一回事,那氣爆也就不會發生!?但可惜的是高雄這麼多人,找不到一個熱心的人啊~~~

所以發生這樣的人禍你要怪誰?

看吧!民心在這麼冷漠下去,工安意外還是會持續發生下去的!?

最狠的工安標語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hwu1&aid=16054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