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溪硯】七絕
2012/07/16 22:53:29瀏覽207|回應1|推薦57

【溪硯】七絕

 

溪中納澗貯千流,

發墨佳良勝一籌;

濡染經年心不凍,

任他毫末轉銀鉤。

 

下平十一尤七絕平起首句入韻  漁樵子撰於2012.02.28.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fy8&aid=6637776

 回應文章

台灣首`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莫笑弟夏蟲語冰
2012/07/17 16:46

1.貯千流:好辭。 

2.濡染隨心冬不凍:意境有味,若改為「濡染經年心不凍」,以彰斯物暖熱衷腸,不知詞長意下如何

3.任他毫末寫銀鉤:「寫」字持平,或可再加錘鍊,若以「舞」、「轉」諸字易之,也許更見活力。

4.弟係語冰夏蟲,見識甚淺,若言涉不遜,敢請詞長一笑置之,莫與癡騃者計較。

漁樵子【外婆的澎湖灣】(mfy8) 於 2012-07-17 23:26 回覆:
感謝詞長良言,就依您建議作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