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非約會當事人以外第三者的電燈泡】元曲‧山坡羊
2009/03/16 15:40:00瀏覽684|回應1|推薦100

【非約會當事人以外第三者的電燈泡】元曲‧山坡羊

 

鎢絲燈泡真空玻串聯通電流光照

○○○◆  ○○○  +○+●○○◆

己燃燒把光昭久長疲累窮消耗

●○  ●○  +○+●○○◆

霧化降臨人苦惱

+●+○○厶⊙(或作+○◆○○厶⊙)

白。室內皎

  +◆△

暝。無困擾

  +◆△

 

註:【電燈泡】或稱電球,其準確技術名稱為白熾燈,是一種透過通電,利用電阻把幼細絲線(現代通常為鎢絲)加熱至白熾,用來發光的燈。電燈泡外圍由玻璃製造,把燈絲保持在真空,或低壓的惰性氣體之下,作用是防止燈絲在高溫之下氧化。【霧化】泛指鎢絲燈泡燒壞後,真空玻璃外觀呈現出的白色霧化現象。附圖片。【白】音ㄅㄞˊ,中原音韻,第六部皆來,入聲作平聲。晨光初發,天明。宋‧蘇軾‧赤壁賦:「相與枕藉乎舟中,不知東方之既白。」

 

 

中原音韻  第十一部 蕭豪  漁樵子題於2009.02.25.

 

【曲牌符號說明】○平聲 ●仄聲 +可平可仄 ▲上聲 ◆去聲 △可平可上 ⊙宜上可平 ├宜上可去 ㄙ宜去可上 表示韻 、表示頓號 。表示句 ☆襯字

 

※漁樵子感謝您的閱讀、推薦、留言※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fy8&aid=2750204

 回應文章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3/18 15:23

一時童心,亂加曲.

白,室內皎.
暝,無困擾.
霧, X X X?

該填什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