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3.04.27澎湖大小事心情
2014/04/27 08:49:15瀏覽139|回應0|推薦13

    儘管清晨出門天色昏暗,氣溫給人的感覺並不冷,看來今天吹南風。不冷的早上出門頗覺得涼爽,道路兩旁樹木直挺挺的,沒有絲毫搖動的現象,遙望遠處也無霧瀰漫,東方天際魚肚白,太晚出門沒來得及拍攝海上拋紅球的瞬間光景。

 

    未走202縣道,改走203縣道,這裡道路兩旁的路樹生長狀況良好。原本昨天想走這條道路,後來作罷改走202縣道跑去菓葉拍攝石灰窯,今天看看天頂,滿天烏雲密佈,就算抵達菓葉,早已錯過太陽在東方魚肚白逗留的時間,不如走202縣道去雁情嶼去碰碰運氣。

 

    走203縣道最先到達的景點安逸湖,安逸湖是市區近郊最寧靜所在。安逸湖的中間有一涼亭,涼亭命名陶然亭,帶本書來此處閱讀最是愜意,大自然的蟲鳴鳥叫伴隨你好悠然,我在這裡因有所感觸遂題一首七言絕句,詩是這麼寫的【安逸湖】陶然下水亦陶然,樹影雲光共墜淵;鳥叫蟲鳴迎墨客,詩詞滿腹湧心田。

有機會路過的朋友可以駐足欣賞,這兒真的值得落腳留影感受一下寧靜。

    中西村最出名的景點當然非雁情嶼莫屬,這裡的日出在春、夏季拍攝最美。今早來的時候太晚,太陽早已躲近雲層裡未拍到,有些許遺憾,看來只有改天再來囉。拍不到日出不如隨意找個景點拍攝,所謂入寶山豈有空手而回之理,就在中正橋下拍張照片,紀錄今早到此一遊。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fy8&aid=12840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