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學.領悟】泛遊詞中之境
2011/04/17 19:18:07瀏覽1634|回應1|推薦47

攝/文:靜

一向都是愛著自由的..

若是被禁錮了而無法飛翔,也會不顧一切衝破囹圄..

唯有..心靈受傷了,只好暫時降落..

然而暫停,需要多久?我..無法確定..

若是從前,我想長久是的..

經歷了許許多多,遇見了多少萬化變遷,怎麼樣..也給予了一點領悟

學會為自己,療傷

療癒的過程裡,我敞開心扉,不再獨自承受..

失去的時候,我開始尋找能夠撫慰心的..不管是人、是事,還是物..

後來,還是它...

筆筆都是它的身影,字字都有..它走過的痕跡

只恐雙溪艋舟,載不動,許多愁..

詞裡的憂愁並不會讓心更顯憔悴,反而給了她另一個全新的境界和體悟

偶爾,帶著受傷的她,沉沉浸在易安的詞境裡..

再一闕惆悵..

小風疏雨蕭蕭地,又催下千行淚

吹簫人去玉樓空,腸斷與誰同倚...

心懂了..

一代亂世流離的惶然、失去至親至愛痛楚,怎比得上如此渺小的傷痛

只是失去了一份情誼,流淚過也就好了,至少至少..我做了最後的挽留

多情,所以惜情吧

多情,所以不捨..是吧

然而慢慢地,不讓自己永遠停留,不讓糾結於心上的悲傷困住自由

不讓多情,變成纏繞滿心的藤蔓而無法呼吸..

讀飛卿,將情感融進<夢江南>一詞,讓多情放縱在白蘋洲

領會著令人腸斷的思念..

讀李後主,把多愁帶入<相見歡>..

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

字字淚水,多情讀著..為它愁,而不再躲於心房

給予它一個恣意惆悵的境地..

最終,還是文學的一切..使心得以蛻變

生命依舊不斷成長..

此刻是文學引領著,從徬徨到了悟..

或許,就是這樣依戀的原因吧..

  一葉扁舟,泛遊


音樂來源: http://vlog.xuite.net/play/U3pYeElkLTE3OTE5NzguZmx2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rmaid1129&aid=510355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8/28 21:22

你寫的字好美

情生 意也動

子靜(mermaid1129) 於 2011-08-31 18:46 回覆:

感恩讚美

^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