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法破繭而出的網
2010/02/15 02:27:21瀏覽1170|回應0|推薦5

        雖然對過年沒有特別的期待或感覺,但其實偶爾是會有一些感觸的,紀得幼小時家庭兄弟姐妹眾多,我又是三千寵愛在一生的老么,忙得不可開交的角色不需我扮演,但領紅包時絕對不會少了我,那種熱鬧溫暖在嫁為人婦之後已不復見,及至兒子誕生漸長後,因為身為護理人員服務工作的特殊性,需在假日時輪值,為免幼兒覺得失落總有意無意灌輸過日子比過年重要,漸漸得他們也愈來愈適應這樣的調適,甚而還會向周遭親朋好友昭告「我們家是不過節日」

 婚後也因託非人,過年例行回娘家的重要節目不免俗的自動Delete,有人訝異何以如此率性瀟灑,剛開始還會給個合理的解釋或說明,漸漸的一笑置之,現在沒有朋友再關心這個話題,想想自己不太在意別人的看法有時未必是不好的,及至今日我幾乎已練就一身照顧自己心理的好本事,也許也就如此度過當時婚變、職災、負債累累甚至第三者的角色,難免失落、難免遺憾,但無可救藥的樂天與自在的個性,我依然......

 而今父母不在了,孩子也漸成長,照理可以更自在過自己的日子,但卻被一條無形的繮繩困住我,有時是心甘情願的,有時卻想破繭而出,自己身體也大不如前,長期在長照機構我更害怕時間不夠用,我好想放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ng8181&aid=3778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