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性學所初體驗
2015/01/06 01:30:07瀏覽761|回應2|推薦20

  距離上一篇雜記已經超過半年了,八月離開金門後前往北京小旅行,九月開學後即進入銀髮族研究所初體驗的階段了,非常新鮮與刺激的心路旅程,周邊也有朋友親人念研究所,但說真得我不太了解其中的過程,等到自己進入時才發現與自己想像得有很大的落差,真的是劉姥姥進大觀園啊!期間也因碰到一些困難與挫折有了不如歸去的念頭,還好在同學的幫忙及自己的堅持,總算這學期即將告一段落了,內心有一點小小喜悅,即使還有報告未完成,我仍想藉udn自我的小角落留下蛛絲馬跡,是開心也是期許自己能按部就班的完成學程,畢竟我再不服老也是一個將近六十歲的阿嬤了。

  會選擇人類性學所這個科系來讀,其實說穿了內心仍有一些固著得思考模式,連續考了甄試班及一般生兩個學程,可見當初想要唸的決心也是很堅定的,焉知入學後竟然一點小挫折就想放棄,人的情緒思維其實很善變與不穩定是很合理的,所以我讀了性學所後對於過去對外遇與情感移動我較支持就也有一點堅持的理由,其實自己骨子裡是一個自由而孤單的靈魂,但因年輕走入婚姻承襲養兒育女的責任,想要自由談何容易啊!失婚後我在不算長的時間內又勇敢走入兩人的靈魂世界裡,自己是一個怎樣渴求自由的靈魂其實是要重新看待與面對的內心深處.......

   當初會選擇讀性學所, 一原因自己多年來一直從事護理工作 ,以為這一定有某種相連的因緣,其實沒太大關係啦,另外一個理由是深感於現在社會青年對安全性行為的輕忽及性知識的貧乏,總有捨我其誰的胸懷(一笑),想在有生之年為社會盡一點自己有興趣的少數教育推廣,就這樣的小小心念就去做了,開學時懵懵懂懂沒什麼概念,也不懂如何讀期刊找資料,慌慌得過了兩個月,漸漸得對所謂研究所有點茫然,覺得老師好像不教什麼,就是讓你一篇篇報告搞得焦頭爛額,找資料完成文稿上台報告 ,都是同學在報告,老師只負責批判點頭及小小補充,難道這就是了,所有的重點都是兩年學程要完成一篇論文,我不懂,我也不知道怎麼辦?後來我決定再去上班,一來可以有收入,不會讓我覺得一直虛耗著,二來護理工作我很熟悉,可以在工作中找到肯定與價值感。所幸在全台護士荒的狀況下很快就如我預期在租附近找到了長照機構一份兼職的工作,又繼續我熟悉的護理師生涯,南北差距不大,每一個機構的問題也都大同小異,只是我又回到很熟悉的氛圍一邊上班一邊繼續的在職進修了。

 學期即將告一段落,內心有些許失落,但也非常開心,畢竟我沒有中途落跑,在學習的道路上說不上收穫,最少有一些方向值得追尋,雖然有人也納悶又重回護理界,何苦走這一遭,我一本初衷人生行路追求~過程而已,能活著做自己想做的事是一件美好的生命旅程,因為在長照體系我學會珍惜擁有的今天,不空想明天更會忘記一路上曾有的 繁花 。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ng8181&aid=20004557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報告
2016/07/31 10:26

研究所的教授似乎很好混,

上課時由學生上台做報告,

他在台下納涼,

講評時常言不及義,

這是好久以前我在研究所進修時的印象。


城市綠綠(meng8181) 於 2017-03-19 18:37 回覆:

嗯!真的

有時真的有這種感覺

但論文完成也就告一段落了

呵呵~還好應該沒研究所老師看到我們兩個的觀感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09 11:28

不容易,祝福妳!

(也很敬佩妳)

城市綠綠(meng8181) 於 2017-03-19 18:40 回覆:

沒什麼,更羨慕您家庭和樂,享天倫之樂及感佩主奉獻的炙誠

還有一個好伴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