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司雨
2008/03/29 16:28:27瀏覽473|回應1|推薦4
腳步在身前掀起、落下,掀起、落下。



還未將雨,也未雲霧,但周遭,就是泛著迷茫矇昧。



提著衣擺,許是雙足自有意識,領著我的惚惘,前行。





此身是眾所艷羨的王爺親子,皇家貴冑。許是夢景,醒世時擔上心頭的責煩盡數拋懈,我還仍是那個無憂無慮的孩子,還只是個孩子。





衣擺隨著身形翩飄,姍起泥土喃著水氣的芬芳。不嚮富麗堂皇,不親精雕細琢的小橋流水,我往家人僕役宿居、泥壤蕪草的後院走去。



鋪路的白石子早散了道,看似零落,卻像星空,彼此依然循著距軌謹繞不去。

濕氣,益發濃郁了。









仰空,而水紛。







廊上女婢見我詫驚而喜,不知怎地,探得了我心中的目的地,雖些慌忙,卻也遞上了手邊僅有的那把牡丹紙傘。



桃艷的牡丹漆色褪脫,緣傘紙材如瓣半凋,襯得春晚。



若依我習,傘檐多事無用。想對方心意溫煦熨貼,接過了只是一笑,旋身如燕,我歸。







歸林,歸野,歸家,歸雨。



歸那一個稚幼無憂的孩子。









紙傘在手中不揭,輕迴一圈又一圈。頂著焰紅的紙瓣像極了真正的牡丹,只要曾經盛開,將凋,也燦爛。







我候的雨終來,手中的傘花輕散。





世人有誤。



眼光有誤。





雨紛,不是下落。

而是能將我輕騰的起舞翩飛。





雨輕如雪,但無冬時的寒意怯人,更是滴珠淘氣奔繞,繞得人心沁涼身暢。







我在雨中舒展,我在雨中陶醉。









因我還是那一個親長看顧關疼的孩子。



在雨中寧謐欣歡的孩子。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nasi&aid=1735955

 回應文章

jenn~吹風版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4/01 17:24

好久沒看到你這樣的字囉..

真好...


menasi(menasi) 於 2008-04-08 00:35 回覆:
很久沒寫了....
筆都鈍了....
好累啊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