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識何必曾相逢?~致我的朋友 ,和我朋友的朋友。
2009/08/27 05:35:10瀏覽1957|回應0|推薦8

相識何必曾相逢?
致我的朋友 ,和我朋友的朋友。

加入 Facebook 兩個多月,朋友數今天跨過 1000 人。當然,普通情況下,一般人不太常有上千個「朋友」,所以名單裡除了我的新舊友人之外,更多的是素昧平生的「朋友的朋友」。

這段期間裡, FB 出現的推薦名單只要共同朋友超過五位,我就會按下「加入朋友」。對方如果覺得我這個人不算太討厭,通常就會接受我的邀請。

其實認識我的朋友都曉得,我身上有些相互矛盾的特質。基本上我的個性內向保守,但骨子裡又有積極躁進的成份。有時很安靜,有時又很喧囂。我極度不喜歡社交,卻又喜歡與人群接觸。真是奇怪,不是嗎?

因此,我本來以「雜誌」、「出版」做為終生志業,我喜歡在斗室裡透過文字、圖像來與我見不到的朋友們神交。有時,我覺得過濾掉社會上的爾虞我詐,反而可以得到更多沈澱下來的真實。

然而因緣巧合把我推進表演的花花世界裡。在我自以為篤定的生涯規畫裡,我本該是個隱形的樂評人,躲在陰暗的角落,透過無聲的舞文弄墨,悠遊在狂想的天地。從來沒想過會走到第一線,與一群藝術家工作,真槍實彈走上聚光燈下的舞台。

造化弄人,真是由不得人,回想起來真是哭笑不得。我竟和夥伴成立了「音樂時代劇場」,而且把表演事業當成當前的生活重心。

這就是為什麼我要「廣結善緣」的原因。一個出版業的老鳥,成為表演界的菜鳥。雖然我已經做了四部音樂劇,但過去涉入程度不一,很多人、事、物並不熟悉,也來不及重新學習。所以,我須要借重很多不同專業的朋友一同努力,同時成功不必在我,有時只是構築一個機會、一個平台,和夥伴們實驗更多可能性。

除此之外,未來我也可能參與一些基金會發起的表演藝術推廣案,所以更須要與不同領域表演界的朋友交流,建立直接而有效的溝通管道。

同樣是命運造化,就在我決定結束出版工作的時候, FB 悄悄出現。透過它,在我轉換跑道的同時,巧妙的延續了我大半生「相識何必曾相逢」的交往模式。我依然可以躲在斗室裡,實踐我天涯行遍的夢想。

最後,還是要感謝你不嫌棄,加我為朋友。相識自是有緣,希望未來的日子,有更多驚喜的交會。人生際遇難料,誰知道?

Cheers,

Mel

我的費斯簿 http://www.facebook.com/melyang 

◎我在圖片後排右四。攝於《隔壁親家》首演結束慶功宴,與主角澎恰恰、許效舜、音樂時代同仁們合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yang2008&aid=3261631